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简介

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4-01-22

院校巡礼: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简介
2012-01-22


  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建于一九五八年,地处六朝古都南京市中山东路,是中国大型电子器件研究、开发及应用研究所之一。全所现有职工1400多人,其中教授级高工46人,高级工程师近200人,科技人员的比例占65%以上。拥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0余人,国家级专家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46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全国劳模1人,中央企业和南京市劳模各1人。2008年我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主要从事微电子、光电子、真空电子、微机电系统、封装五大专业技术领域的各种器件、电路、部件和整机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主要包括:通信设备用微波毫米波单片集成电路;多芯片微组装集成电路及其功能组件;微波两端器件;固态大功率器件;特种真空器件;声表面波器件;硅外延材料;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微波器件封装;平板显示器件及整机;计算机网络、楼宇智能化、电视监控、大屏幕显示等电子信息系统。

  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在微波化合物半导体及MMIC和相关电路等领域研发能力和产品水平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地位,拥有“微波毫米波单片集成电路与模块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平板显示技术工程中心”。

  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已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具有国内一流的科研生产设备和配套设施,具备了雄厚的科研生产和技术开发实力,共取得科研成果3000多项,其中获省部级以上奖560多项。





相关话题/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