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教学】我校MPAcc研究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_南京审计大学

南京审计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会计学院 王莹 报道

近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入选案例,我校4篇MPAcc案例被收录。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各相关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参与建设的我国专业类别最全、案例数量最多、特色明显、获得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案例中心。自2016年以来我校MPAcc教育已连续两年获此荣誉,共6篇案例入选。

2017年我校成功入选的案例是朱明秀教授主持编写的《珠海中富“债券违约”事件之财务解析 》《“铁公鸡”一毛不拔为哪般?——基于浪莎股份的案例分析 》和许汉友副教授主持编写《从HTD公司看财务共享中心岗位绩效考核体系 》《从A公司看纺织企业供应链成本交互管理》。2016年入选的案例是章之旺教授主持编写的《司法会计在涉嫌受贿案中的应用—会计咨询业务的新增长点》和许汉友副教授主持编写《财务共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TK公司为例》。

另外,我校2017届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姜亚琳被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为2018级博士研究生。

这标志着我校MPAcc研究生案例教学和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为会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创出新的业绩。

(责编 赵环球)

相关话题/会计 财务 公司 专业学位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