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读书】看会行走的书,读有故事的人——我校首场“真人图书阅读”启动_南京审计大学

南京审计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图书馆王婷 林方圆 报道

4月23日,适逢第23个“世界读书日”,我校第十三届“彼岸花开”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得一真人图书馆正式启动。下午3点半,首场“真人图书阅读”在图书馆二楼咖啡厅进行。两本“真人图书”分别与8位预约的读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江苏新闻广播电台记者也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简短的开场白之后,两本“真人图书”介绍了自己以及参加活动的主要感受。图书编号COO1号的马哲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四学生,今年4月考取北京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她真诚地与读者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阅读的快乐、生活的感受。她认为读者要从作品中读出作者的感情和思想,通过自己的理解产生新的认知,并认真回答了读者的相关问题。读者们从她的经验与分享中得到了很大鼓励和启发,思考如何使阅读更有效更有意义,认为阅读应从审美的角度去品读,对比阅读可以让人更加理解作品。



图书编号COO2号的严孜铭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热爱文学创作的她文笔细腻老辣,发表了多篇小说、散文,并获得多个文学奖项。今年以笔试425的高分考取复旦大学创意写作专业研究生。她与读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认为结伴学习能够成为学习的动力,并向读者生动阐述了儿童文学的创作。读者们在与她的交流中对文学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了解了写作构架的产生以及文学创作中的思路。这场对话交流让真正喜爱写作的读者受益匪浅。



首场真人图书阅读的气氛轻松活跃,读者与“真人图书”的双向阅读意犹未尽。真人图书是图书馆的宝藏,每一个有故事的人都能成为一本书,得一真人图书馆秉承“尊重、平等、包容、理解、分享”的理念,希望通过小范围面对面的互动思辨交流,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充实读者的内心世界。期待更多读者相约图书馆,“看会行走的书,读有故事的人”。

(责编 赵环球)

新闻链接:

真人图书馆2000年始于丹麦,通过“阅人”来阅读,其最初宗旨是反暴、鼓励对话、消除偏见,多元对话。在约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读者与真人图书直接对话,即时交流并双向沟通, 共同分享人生经历、社会经验、深邃思想、独特体验、读书心得。阅读他人,了解世界;关注他人,发现自己。



欢迎扫码预约得一真人图书馆的真人图书。

也可到图书馆一楼前台登记预约。

或电话预约 58318255

相关话题/图书 阅读 图书馆 交流 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