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创业】南京市首场创业就业高校服务行活动走进我校_南京审计大学

南京审计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校团委 报道

4月20日下午,学术报告厅近300名学子济济一堂,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场“宁聚青春创想未来——创业就业高校服务行”活动走进校园。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钦文,南京团市委书记林武平,南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马书婷,江苏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陈文娟,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乾文出席活动。学校学务委员会、四大书院负责人、部分在宁高校团委、南京市各团区委以及南京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全市优秀青年创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张钦文代表学校和师生致欢迎辞,欢迎大家在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齐聚南审。她对南京团市委给南审学生提供感知南京热情、了解南京文化、留在南京创业就业的机会以及把首场活动安排走进南审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过介绍学校的创新创业基本情况,她表示,衷心欢迎省、市更多部门走进南审,走近南审学子,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发挥全校教师的专业特长对参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给予指导,使创新创业在学生中蔚然成风。进一步宣传好“宁聚计划”项目,鼓励更多的南审学子留在南京,服务南京,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南京团市委副书记方靖详细介绍了“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计划”的具体内容和阶段性成果。表示南京共青团作为市委联系在宁高校青年大学生的桥梁纽带,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南京、感知南京、融入南京,让更多的在宁高校大学生愿意留在南京建功立业。

马书婷就2018年市委1号文件“创新十策”以及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密切相关的政策和经办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为了让南审学子们对创业有切实的体会,南京团市委邀请了南京本土的创业明星、南京创业青年的优秀导师、途牛网CEO于敦德来给同学们讲述他自己的创业故事。

于敦德是从众多南京青年大学生中走出的杰出创业者,南京团市委招集了像于敦德这样的创业导师组成了一支兼具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创业导师团,通过成立“青动力”校友会,组建“青动力”导师团,举办“青动力”创业赛,构建“青动力”金融圈等务实措施,形成了服务全市青年大学生创业群体的完整生态圈。活动现场发布了南京团市委服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12项举措,并向莅临会场的在宁各大高校团委发出邀请,请各高校积极推荐优秀的青年大学生创客成为首批“青动力”学员。南京团市委将为他们提供创业服务,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友会活动,为学生提供满满的福利。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薛冰老师现场讲述南京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他以精彩、详实的故事为案例,带领学生们品味了古都南京的宝贵历史文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底蕴和魅力。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亲身走入街头古巷和历史遗迹,品味和感受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

(责编 赵环球)

相关话题/创业 大学生 创新 动力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