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硕士点简介-行政管理专业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 /2014-01-18

 行政管理专业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是我校优势学科之一,主要从事地方政府管理、比较政府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等研究。

  地方政府管理专业方向,主要研究地方政府管理体制、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等。凭借党校、行政学院的特殊条件,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地方政府的改革与发展探求科学、有效的管理之道,培养高素质的行政管理理论和应用性人才。

  比较政府管理方向,强调在全球化背景下各国政府管理潮流的整合性研究。通过国别研究,探讨各国政府管理体制、管理方式及其发展趋势,寻求适合我国政府管理特点的体制、机制和方法。

  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旨在研究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制度设计、资源开发、选拔录用、绩效考核、奖惩激励、工资福利、辞职辞退等,为提高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提供理论支持。

  本专业方向有教授6名,副教授8名,讲师6名,其中博士7人(含2名在读);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省“333工程”跨世纪学科带头人4人,其中2人为第二层次、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本专业研究成果显著。1998年以来,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20部,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含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奖项20项。本专业获省级以上规划项目22项,其中国家项目2项。

相关话题/行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