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14年研招专业限制及注意事项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1-12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14年研招专业限制及注意事项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 2013-09-25


  2014年硕士研究生专业限制及要求

  1.军队在职干部:在职干部须有3年部队工作经历(含合训分流任职培训时间,截止录取当年9月1日)。师以下作战部队干部考生中,营、连主官须任现职满2年。在职干部可报考所有专业。报考军事学各专业(军事思想除外)的在职干部,须有1年以上指挥岗位(包括参谋、指挥教员)任职经历,职务为正连职(或专业技术12级)(含)以上。须提供师级单位干部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

  2.非指挥类军校应届生:可报考法学、文学各专业和军事思想专业(报考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须提供院校干部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和交叉录取函(说明不参加毕业分配)。本院应届生的报考条件按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3.非指挥类应届国防生:可报考法学、文学各专业(报考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须提供驻校选培办同意报考的介绍信。

  4.地方应届生:限报考法学各专业,本科所学专业须为政治学、历史学和外语类等相关专业。地方高校应届生须提供本科录取批次及专业证明和“高考录取名册”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在11月20日前,考生须将本人证件复印件(军官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学员证)、介绍信原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寄送我院训练部研究生处审核。我院将把网上报考信息与总部汇总下发的报考数据进行认真核对,凡资格不够、报考专业不符合要求以及相关手续不全的,一律不予核发准考证。凡不在数据库中的报考对象,即使达到分数线要求,也不予录取。对私自报考或弄虚作假篡改报考信息的,取消本人考试成绩,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同时追究责任。

  2014年考研报名有关注意事项

  1.报考我院的考生,考试方式均须选择“全国统考”,报考类别的填写规定为:军队在职干部一律填“定向”,其他人员填“非定向”。现役军人户口所在地指本人档案所在地。

  2.个人通讯地址用于寄发初试成绩单和复试通知,务必填写邮件可以到达的详细地址(写明省、市、街道、门牌号或信箱号,涉及部队单位名称时须使用代号)和邮编,并填写随时能联系到本人的电话,以便联络。

  3.11月10日-14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时,须凭网上报名编号,并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应届生凭学生证)。因故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的军队在职干部和军校应届本科生,可用军官(学员)证报名,但必须提交《未办理身份证军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证明》(网上下载)。

  4.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填写所在单位时需准确到学员队(例如: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一系1队)。现场照相时,军校应届学员统一着军装。

  5.填写报名信息时,凡涉及数字、英文、拼音和标点符号时,请用半角字符填写。

  6.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11月20日前,考生须将本人证件复印件和介绍信(或证明)原件寄送我院训练部研究生处审核。凡手续不全、资格不够、报考专业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核发准考证。弄虚作假参加考试的,取消考试成绩,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7.2014年教育部在学历(学籍)审查方面将加强管理,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在招生单位核查报名信息时,将认证报告交招生单位核验。





相关话题/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