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土壤研究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4

一、考前健康报备

自3月12日起,所有考生须采取自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告知我所研究生部,并尽快就诊排查,未排除传染病者或存在其他身体不适者不得参加考试。

来宁参加统一考试的学生报到时须提交:(1)截止当日的本人签字的健康申报表(附件1),申报内容包括:到宁日期、出发地点、来宁方式、14天内有无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14天内到过哪些地区、14天内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14天内有无接触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人员、14天内有无境外出行史等;(2)上报本人的“苏康码”;(3)最近14天手机疫情行程查询截图。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办公室的通知,如在3月12-3月26日期间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均须提供考试前3天内省级疾控中心进行的核酸检测报告。拒绝提供健康申报表或核酸检测报告的学生,按照国家和江苏省疫情防控的规定,不得参加博士生考试。

学生须对健康申报表或核酸检测报告的真实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一旦发现作假,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如引发疫情的,按违纪违法严处。

 

二、赴考途中防疫措施

来宁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为密切接触者,或来宁期间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需立即就医或隔离,确保身体健康方能正常报到,参加考试。

学生来宁途中严格遵守交通工具有关安全防护规定,做到规范、文明、安全。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途中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报到

所有学生报到时,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测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查验“苏康码”。核对与检测无误后方可报到入住。

报到后须在住宿地保持社交距离,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考试期间

1、考场考试时服从研究生部安排,按照考号就坐。考试期间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2、早餐可自行到食堂购买。

3、是否佩戴口罩按照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的要求执行。

4、考生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应第一时间及时上报我所研究生部。知情学生也应第一时间报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1年3月11日

 

 

附件1 健康申报表.docx

 

相关话题/南京土壤研究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通知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通知 1、报到时间:3月26日14:00-17:00 2、报到地点:研究生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综合楼234室)。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查验材料(原件),如下: 1).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明(应届毕业生请提供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2).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其国
    著名土壤地理学家、中科院院士。1930年2月25日出生于湖北武汉市。1953年华中农学院农学系毕业。曾任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国际土壤学会盐渍土分委员会主席、国际土壤学会土壤环境委员会第一付主席、所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农研委主任。南京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健民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委主委;江苏人大常委、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1956年7月20日出生于江苏省赣榆县。1982年1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朱兆良
    著名土壤农业化学家。中科院院士、浙江奉化人,1932年8月21日出生于山东青岛市,195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现任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1993年至今担任国际科联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全球氮素循环和迁移”课题顾问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等职。   长期进行土壤氮素转化与氮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史学正
    男,1959年1月生于浙江嵊州,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土壤资源与遥感应用研究室主任;国际土壤联合会财经委员会委员,IGBP中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河南农业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ChineseGeograph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桃林
    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1961年5月出生于江苏姜堰市,1978年10月考入南京农学院土壤农化系学习;1982年8月,考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硕士研究生,1985年毕业留所工作;1986年4月,赴联邦德国波恩大学、吉森-李比希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89年获得农学博士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骆永明
    男,1962年11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国家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创新团队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才工程”入选者,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科技部'十一五''86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佳宝
    现任土壤所研究员,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封丘农业生态国家试验站站长。1957年出生于江苏高邮。1982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1985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0年在国际水稻研究所农业工程系/菲律宾大学获土壤物理学博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施卫明
    男,汉,1963年2月出生于浙江省舟山市,博士。1982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现浙江大学)土壤农化系,获农学学士学位,1985和1989年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和美国Arizona大学学习和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蒋新
    男,1962年2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教师,国家****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