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9

各有关考生: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和《河海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9]68号)文件规定,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下一阶段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把广大考生及教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提高博士研究生录取选拔质量。

3.进一步强化管理和监督,维护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

二、考核方式和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安排,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相关工作作出如下调整:

1.考核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考核,主系统为“河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副系统为“腾讯会议”。相关说明详见《河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指南》。

2.考核内容

(1)外语水平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为考核不合格。

学校不再组织统一的外语水平考核。经学院资格审查和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外语水平未达到学院要求的免试条件,由学院组织外语水平考核。

外语水平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由外语自我介绍、考生抽选题目作答(含中、外文互译)、专家提问考生作答三部分组成,具体安排由学院另行通知。

外语水平考核合格方能参加综合考核。

(2)综合考核。满分200分,低于120分为考核不合格。

综合考核不再进行笔试,学院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细则中规定的笔试内容将在网络远程面试中进行考察。综合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综合考核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满分100分,为考生抽题作答,主要考查学院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细则中公布的笔试内容,考查申请人的专业基础知识、前沿知识的掌握程度。第二部分满分100分,为专家提问考生作答,主要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同时还将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健康、诚信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

具体安排由学院另行通知。

3.同等学力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考试和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同等学力加试每门100分,每门考试时间2小时,60分为合格。

三、时间安排

考核时间为6月中下旬,具体安排详见各学院官网通知。

四、录取

1.入学总成绩=材料审核成绩×30%+综合考核成绩×70%。

2.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各专业招生计划内,按入学总成绩及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名额提出建议录取名单,报学校审定。

3.原则上定向在职博士生录取比例不超过录取人数的10%。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材料审核未通过;外语水平考核不合格;综合考核不合格;同等学力加试不合格;未落实导师。

五、其他

1.综合考核前,学院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复审。考生学位、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应按照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否则不予参加考核。

2.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学校将向考生所在单位调查考生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其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体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考生须签订《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见附件,下载打印,亲笔签名,考核前按照学院要求提交),承诺所提交全部材料真实和考核过程诚实守信。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对所涉及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按国家有关条例处理。

6.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考核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考核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7.如遇网络远程考核中出现突发情况等,学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考核。

8.2020年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入学后 3 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 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9.其他事项安排请查询研究生院和学院官网通知。

10.未尽事宜,按照上级部门文件、《河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河海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9]68号)执行。

                      

河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

  

  河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指南.pdf

  河海大学网络远程面试平台考生操作说明.pdf  

  河海大学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pdf

  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pdf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2020年拟录取硕士及秋季博士相关事宜的通知
    一、调档函打印我校拟录取的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包括推免生)、秋季入学博士生,须将档案调入我校。我校不再寄送调档函,考生于2020年6月11日-6月30日之间自行下载打印调档函,请考生登录:http://yzsbm.nuaa.edu.cn/,在录取结果查询中打印调档函,并根据调档函上的要求,硕士研究生将本人档案及时寄至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9
  • 2020年招收攻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为满足创新型国家建设,培养高层次、领军型工程技术拔尖创新人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20年招收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办法,具体如下:一、招生计划拟招收80名。二、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9
  • 2020年度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公示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激励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研究生〔2020〕19号),我校开展了2020年度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 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审批,我校共评选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9
  • 2020年推荐参评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公示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和《省学位办关于开展2020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审批,我校决定推荐高强等20位博士、曹丽燕等33位学术型硕士、陈明丹等11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2020年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学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9
  • 2020年补充选拔录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工作通知
    我校2020年第一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结束,目前部分学院尚有少量剩余招生计划,可以补充选拔录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请考生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学院确认计划余额,并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考。一、补充选拔录取对象原则范围:1. 2020年第一批综合考核合格但因计划限制未被录取的考生。2. 硕博连读报考条件及招生原则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9
  • 东南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MD),要求培养具有较严密的逻辑思维和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熟练地掌握本学科的临床技能,能独立处理本学科常见病及某些疑难病症,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的医师。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0年拟招收非全日制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40名。最终录取人数可能会根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9
  • 东南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工程高端人才,2020年,东南大学继续面向重点领域承担国家重点、重大工程项目的企事业单位,招收攻读非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190人,最终录取人数可能会根据生源和考核情况适当调整。一、招生项目及培养目标 项目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9
  • 南京大学关于“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
    本次报名对象为教育部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招生计划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者,招生计划4人,具体办法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在工作上做出创造性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9
  • 上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一、总则2020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全部实施申请-考核制。考生根据招生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8
  • 华东政法大学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特对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适当调整,制定本方案。一、 工作原则坚持安全第一、公平公正、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客观评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