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海大学2021年新年致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20

河溓海夷,奋斗不止。2020年已接近尾声,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河海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20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2020年,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在“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上踏出了坚实足印,在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道路上迈出了铿锵步伐。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才培养能力持续增强。构建起高质量课程思政体系,2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新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名师1人。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挑战杯”竞赛全国银奖等省部级以上荣誉数十项。
学科建设彰显内涵特色。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了顶尖学科、高原学科、基础学科、新兴学科协同发展的学科生态。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扎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办学特色与成效进一步彰显。
人才队伍建设活力迸发。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新增外籍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计划10人。全面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以师德为导航、以制度为引领,深化推进教师分类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积极推进薪酬激励机制改革,持续释放教师创新创造活力。
科研工作显现强劲韧性。新增科研合同经费再次突破7亿元。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70余项。积极开展高端智库建设,创办“长江大讲堂”,组织撰写我国首部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领域的系统性研究文献—《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开发云平台实时高效预报系统,提出洪水预报调度技术,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流域保护、防汛抗洪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国际合作交流持续深化。河海里尔学院获批并顺利完成首届招生,新增1个“111引智基地”、9个高水平合作伙伴。在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利形势下,统筹推进国际教育工作健康发展,稳住了留学生教育基本盘,获评2020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办学条件得到持续改善。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赋予学校未来发展新动能。高质量通过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基本建成校内数据互联互通的网络信息公共服务支撑体系,获评江苏省首批智慧校园示范校。西康路校区研究生公寓楼项目、常州校区研究生公寓项目等有序推进,将有效改善生活条件,提升学生的幸福感。
2020年面对疫情的挑战,学校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各项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勤耕不辍、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的一年,让我们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育先机、开新局,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书写中国教育新篇章、见证河海发展新奇迹,朝着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昂首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凯歌辞旧岁,万象换新颜。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唐洪武
校  长:徐 辉
2020年12月31日


相关话题/学科 人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水利部“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法人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2月28日,水利部“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法人管理培训班在河海大学开班。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赵卫司长、戚波处长、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黄玮处长、河海大学徐卫亚副校长等出席开班仪式。水利部“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副主任刘湘宁主持会议。本次培训班围绕项目法人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利工程B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教授受邀在全国人才在线峰会上作特邀报告
    近日,“战役未来赢在人才”2020全国人才在线峰会召开,会议就后疫情时代人才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河海大学教授、中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特聘专家组成员、中央人才办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河海大学)首席专家赵永乐受邀做“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人才规划的思考”主题报告。赵永乐教授在特邀报告中指出,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考核验收会在我校召开
    7月21日,江苏省“双创计划”2016、2017年度资助对象实地考核验收会在河海大学召开。省人才办和省教育厅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地考核验收,我校总会计师张兵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人事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双创人才代表参加了考核验收会。张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我校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教育部、科技部等六部门联合推出的一项重大的人才培养改革计划,旨在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完善拔尖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健全拔尖人才培养机制,发挥基础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中国科学报》聚焦我校直升机专业人才培养
    编者按:2021年1月5日,《中国科学报》大学周刊以《全国“唯一专业”的育人术》为题,报道了我校作为全国高校中唯一开设直升机专业本硕博学历教育的高校,在直升机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南航特色与思考。现刊载全文如下:全国“唯一专业”的育人术接通《中国科学报》记者电话时,已临近晚上九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获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近日,经由基层推荐、上级审核、专家评审和公示,并经省教科工会研究确认,我校“徐川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2月23日,“徐川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春玲宣读了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关于确认第三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召开民航学科专业特色发展研讨会
    为深化学校民航特色,进一步提升学校民航类学科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民航强国建设,2020年12月16日,我校在天目湖校区召开民航学科专业特色发展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原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张静、民航局飞标司二级巡视员涂卫军、华东管理局副局长吕新明、民航局运行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与航空工业中航技续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项协议
    11月19日,航空工业中航技与我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项协议签约暨航空工业中航技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航空工业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建明,人力资源部部长唐星、人力资源部主管李钧,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及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全体2020年航空工业中航技奖学金获奖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我校2019年申报的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项目——“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成功获批,并于近日正式挂牌。入选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既体显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又取得新的进步,也是对我校已有高层次人才队伍、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工作预期成效的充分认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举办张阿舟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暨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2020年9月27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的张阿舟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暨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市钟山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缅怀张阿舟先生对我国力学事业和航空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我校师生员工继往开来,加速推进我校力学学科建设。朱位秋、胡海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