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海大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20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强调,大力提升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质量需要着力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引导青少年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深化对宪法法治精神的理解和认同。近日来,河海大学深入开展系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或从宏观角度纵览全局,慷慨激昂;或是追溯中华几千年的古老文明历史,求根溯源;或是站在新时代的路口,展望未来,都以独特的方式诠释了宪法与人于生活中的温情感动。“学法知法,与法同行”知识竞赛中,不少非法学专业的师生掌握宪法知识,增强宪法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宪法日晨读”活动中,师生共同诵读宪法章节、学习宪法知识,通过仪式感教育让师生沐浴宪法光辉,领略宪法魅力,体悟宪法精神。学校法律援助中心也分别在水利水电学院、环境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开展各具特色的普法宣传讲座。
近年来,学校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学校还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积极丰富普法宣传教育形式,通过邀请知名法律****和法律职业者来校开展讲座,丰富宣传教育模式,提升师生法律意识和专业素养,同时积极拓展实践平台,建设校外实践基地,通过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竞赛、法庭观摩等形式,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广泛参与法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翟舒怡)

相关话题/宪法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