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陆军工程大学2018年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复试工作方案和复试通知另行公布

----------------------------------------------------------------

为确保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严格执行国家和军队研究生招生政策规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基本原则

严格执行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相关改革文件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研究生招生的公平公正,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推动研究生招生工作健康发展。

、组织领导

成立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全校复试录取工作由研究生院统筹组织,各学院和校院机关有关部门配合实施。各学院成立相应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大学统一安排组织做好本学院所属考生复试工作。

三、我校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领域

我校仅在校本部(南京)的0802机械工程、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4土木工程、0826兵器科学与技术、0835软件工程、0939网络空间安全等6个工学学科和085201机械工程、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11计算机技术、085225兵器工程等4个工程硕士专业领域招收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其他学科(领域)不招收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

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考生被录取后不参军入伍,不享受军队供给制待遇。

四、复试名单确定

我校2018年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共40人,其中学术学位硕士20人、专业学位硕士20人。(注:该计划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预告计划)

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志愿上线考生3人全部参加复试,另按照招生计划总数120%的比例,择优确定45名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参加复试。

申请调剂我校考生的初试科目和拟调剂专业考试科目须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参加复试。

五、复试、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4月10日-4月13日组织复试,4月底完成录取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复试内容与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政审和体检等内容。其中笔试和面试各按100分计入总成绩;其他内容为定性考察,结果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实行一票复决。

(一)资格审查

主要审查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一律取消复试资格。

)笔试

笔试由大学统一组织。主要以笔试形式测试考生的专业理论知识,考核内容根据考生所报考的学科专业确定,考核难度参照本科教学大纲和硕士研究生入学基本要求。

面试

面试由各学院组织实施。主要以口试形式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含外语能力测试)。

(四)政审

政审由大学统一组织。主要审查考生的个人、家庭基本情况和思想政治表现,根据复试时间机动安排。

)体检

体检由大学统一组织。军人研究生考生按照要求,原则上参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确定拟录取名单

研究生院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分学科(领域)确定拟录取名单。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复试合格者优先录取。

如果录取指标内最后一名有相同分数时,则初试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在招生复试录取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舞弊和替考行为其他违反国家、军队研究生招生有关规定的考生,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八、信息公开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军委训练管理部文件要求,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我校实行信息公开和公示制度,相关信息在陆军工程大学(军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民网)发布。

、联系方式及申诉、监督电话

通信地址:南京市后标营路88号陆军工程大学

邮政编码:210014

研招办:025-80828104

校纪委:025-80820605

十、本工作办法的解释权归研究生院。

相关话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