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和复星医药联合研发的治疗白血病1类化药获批临床_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近日,继2017年10月获得FDA的临床试验许可后,我校和复星医药联合研发的1类新药注射用FN-1501获得CFDA签发的临床批件。

FN-1501是由我校理学院陆涛教授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主要用于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治疗。目前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尚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与该新药同靶点的药物上市。与该新药相同适应症的多靶点新药(Midostaurin)在2017年4月首次于美国上市。

该项目以总价五千万元人民币及上市后销售提成一亿元人民币转让给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近期该药将在美国和中国大陆地区开展临床试验。

(供稿单位:科技处,撰写人:张甜)


相关话题/新药 药物 理学院 港澳台 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