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天然药物》蝉联“中国百强科技期刊”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_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日前,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百强报刊”推荐活动正式公布结果,在全国5000余种科技期刊中,《中国天然药物》入选“中国百强科技期刊”,排在第22位,药学类期刊仅3种入选。

为建立完善报刊评价体系和引导激励机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自2013年起每两年开展一届“百强报刊”评选,2017年开展了第三届推荐活动,《中国天然药物》三届“百强报刊”全部入选。

《中国天然药物》2016年SCI影响因子达到1.667,在SCI的整合替代医学学科稳定在Q2区,2012年至今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总被引2352次,篇均被引3.62次,H指数16。《中国天然药物》2017年还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江苏“十强报刊”等荣誉,说明刊物已成为我国品牌学术期刊,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日益提高。

又讯 2017年12月,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出版《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2017版)》,《中国新闻出版报》及“中国知网”首页正式发布了入选“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

评价中心采用的“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分科技、人文社科两个序列对我国学术期刊进行排序,根据该指数高低分别按TOP 5%选出“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按TOP 5-10%选出“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科技各175种,统称“中国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

《中国天然药物》(CJNM)以综合排名第80位(比去年上升6位)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自2012年起已经开展了六届评选,《中国天然药物》六届全部入选,且排名逐年提升,说明刊物在广大编委和专家的长期支持下,已进入中国的一流学术期刊行列,将为CJNM在国际化视野下办成高水平国际期刊给予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单位:期刊编辑部,撰写人:丁佐奇、郑晓南)


相关话题/国际 天然药物 优秀 科技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