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科技处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_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1月19日下午,科技处在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内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孔令义,各相关院部系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和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姚和权主持。

科技处副处长郝琨首先作《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报告》,介绍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申请、评审和立项情况,分析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等与我校高度相关项目类型的申报资助状况,总结我校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详细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新政策、新举措、新问题,并就2018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孔令义副校长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多年作为会议评审专家的经验,分别从NSFC概况、如何选题、如何写作、经验交流等几个方面为与会师生作了申报辅导。他建议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要针对不同项目类型要求,做到“准、精、实、细”,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凝练优势、抓住重点、突出亮点,依托基金标书,讲好科研故事。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赵丽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填报重点、注意事项、申报技巧、结题结项及其他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作了交流分享。动员会现场气氛热烈,反映良好。

最后,孔令义副校长作申报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在申报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各职能部门、院部系和全校科研人员表示感谢。针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增加基金申报数量;二是要切实重视大项目申报;三是要充分发挥课题组、院部和科技处在基金申报中的作用,争取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保持良好态势,取得满意结果。



孔令义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和申报辅导



动员会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王浩)


相关话题/申报 科研 基金 科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