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忠仁(研究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4

郭忠仁,男,生于1960年。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曾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花木协会副会长、中国李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杜鹃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茶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果树志——李卷》编委、《中国果树志—杏卷》参编人员,中国科协《科普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特聘专家。先后从事桃育种研究,桃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鉴定、利用研究;全国李、杏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利用研究;杜鹃花、槭树、壳斗科等园林植物资源的收集、选育、研究和利用等工作。是国家果树资源圃(南京桃、李)的主要完成人。承担和参与了“六五”、“七五”、“八五”的国家攻关、农业部重点课题以及主持省级和市级相关课题共计30多项。在研项目有:江苏省公益平台 “江苏省板栗薄壳山核桃种质资源利用与保护研究”项目、江苏省农业支撑计划“乡土树种南京椴优良单株选择与快速繁殖技术的研究”项目、江苏省农业三项工程“福氏紫薇新品种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南京市科技局“壳斗科常绿耐寒优良树种的引繁”等七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科技等管理类论文14篇,出版著作《世界新优花卉》、《世界珍奇花卉》、《景观植物百科》、《仙人掌与多肉植物》、《民族植物学和药用植物》等8部。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
  联系方式 Tel: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南京中山植物园 版权所有
单位地址:南京市中山门外前湖后村1号 邮编:210014
电子邮件:bgs@cnbg.net 备案号:苏ICP备**号-1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