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宣继萍(博士,研究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4

女,博士,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园艺植物种质资源评价、利用。承担与参与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支撑子课题、省科技厅各类项目10多项。对暖季型草坪草几个主要属的种质资源抗寒性进行了系统的评价,并筛选出抗寒性两个极端的种源,并对抗寒性的机理从生理和蛋白质组学等不同层次上进行了研究,重点针对结缕草属植物种质资源的遗传多样性、亲缘关系等进行研究,该部分研究获得以下相关成果: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排名第九)、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项(排名第四);参与研究的2个品种获得国家品种审定;以第一作者分别在Tropical Grasslands、PLOS ONE上发表论文2篇(SCI收录),ISTP收录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及其他英文论文13篇;参与SCI论文两篇,中文核心期刊13篇。近些年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研究栽培技术、果实品质形成机理等问题。承担和参与了科技部“十二五”农村领域国家科技计划子课题、农业部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子项目及省市各类项目近二三十项,该部分研究获得以下相关成果:共一作者在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论文1篇(SCI收录),其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参与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4篇;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2个,参与授权专利7个;以第一起草人起草江苏省地方标准1个。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南京中山植物园 版权所有
单位地址:南京市中山门外前湖后村1号 邮编:210014
电子邮件:bgs@cnbg.net 备案号:苏ICP备**号-1
相关话题/植物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