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并获“优秀青年女科学家”称号_植物研究所

植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2018年3月30-31日,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在云南西双版纳召开,会议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承办。北京大学许智宏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晓亚院士、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赵进东院士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主持,来自全国58家科研院所的200多位女性科研工作者参会。我所植物多样性与系统演化研究中心孙小芹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赵进东院士、复旦大学马红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植物多样性及其研究利用”的会议主题带来了2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反响热烈。同时,会议还召开了“促进女科学家职业发展座谈会”,探讨了中西方女性科技工作人员的现况,并对中国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此外,经女科学家分会理事会推荐,会议产生了10位优秀青年女科学家并进行表彰,我所孙小芹副研究员获此殊荣。

会议充分展示了我国植物生物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女科学家在植物生物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Fig.1.jpg

Fig. 2.jpg


相关话题/植物 院士 中国科学院 生物学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