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全国政协委员薛建辉履职归来话感受_植物研究所

植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3月19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我所所长薛建辉在所党政联席会议上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总书记在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参会的感受。他表示,作为本届政协新委员,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应履职尽责。本届大会是“换届年”,全国政协委员组成有新变化,各位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会履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薛建辉所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交了《构建国家植物园建设体系,加强濒危植物迁地保护》的提案。他还接受了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改革报、江苏卫视、南京日报、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网、金陵晚报等新闻媒体的采访,就濒危植物保护、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科技创新体系改革与科研人才评价、乡村振兴、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赢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薛建辉所长履职归来后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事项,积极思考,深入调研,议政建言。与所(园)干部职工一道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话题/改革 政协 创新 社会 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