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苏省植物研究所考研问答

江苏省植物研究所 /2014-01-22

  有关考试

 
1、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开设考研辅导班或考前辅导班吗?
答:不开设。
 
2、报考硕士研究生所需专业课参考书到哪里去买?
答: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应该有售。
 
3、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试题是哪儿出?
答: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基础考试科目由我所组题。
 
4、能否提供历年专业课考试试卷吗?
答:我所不向考生提供历年专业课考试试卷。
 
5、跨专业的学生能报考吗? 
答:欢迎报考。
 
6、如果考试参考书有二本或以上,应以哪一本为主?
答:没有主次,都要看。
 
7、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接收推荐免试生吗?推荐免试生名额是否包含在招生计划内?
答:我所接收推荐免试生;推荐免试生名额包含在招生计划内。
 
8、什么时候通知考试成绩?
答:根据全国统一的时间、查询方式进行成绩查询;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通过电话或E-Mail来查询成绩;我所对查询后的考生不再邮寄成绩单,若未被录取,需要成绩单用来调剂,请来电话或E-mail,我们可以邮寄。
 
9、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是否加试科目?
答:根据考生报考的研究方向来确定需要加试的科目,由我所组织命题;考试时间、科目、分值另行通知。
 有关报名
 
10、硕士研究生考生的报名手续以及考试地点?
答:为简化报考手续,教育部规定,2005年起硕士考生试行网上报名。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按教育部通知时间到学校或单位所在地的报名点,按要求出示报名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11、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复试时间、调档时间、录取时间? 
答:一般情况下,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的报名日期为11月10-14日、考试时间为第二年1月22-23日,复试时间为4月中上旬,调档为5月中旬,6月中旬对调到档案的考生发录取通知书,9月初正式开学。具体时间安排按教育部和省招办统一规定执行。
 
12、报名时需填写报考研究方向及报考导师吗?
答:需要填写。报考导师姓名填报时填写在“备注”栏,填写方式示例:天然产物化学,某某某 研究员)
 
13、怎样邮寄硕士研究生报名资料?
答:为避免报名材料邮寄过程中丢失,请用挂号寄出。
收件地址为:
南京市中山门外前湖后村1号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组织人事处 收
邮编:210014
 
14、硕士研究生生填写报名卡片时,如何填写“报考院系代码”?
答:我所的“单位代码”为“88001”,“报考院系代码”可不填写。
 
 
 有关复试
 
15、什么时候发复试通知?
答: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要等国家初试分数线下来后,我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的考试情况再确定复试分数线,确定后上网公布并及时(电话)通知考生参加复试,并遵循差额复试原则,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复试时间一般在4月中上旬进行。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招生信息网有关内容。
 
16、复试需带哪些证件及其他材料?
答:考生复试时需要填写《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XXXX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或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具体材料详见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招生信息网有关内容。
 
17、如何准备复试,有些什么内容?
答:无须专门准备。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听力及综合运用能力测试,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专业技能的掌握,政治思想,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的考试与考察。具体考察内容详见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招生信息网有关内容。
 
18、复试时是否考虑初试总分的排名?
答:根据江苏省招办的指导意见,复试成绩中初试成绩将占一定比例。具体情况详见我所招生信息网有关内容。
 
19、研究生考生如何进行调剂?
答:当已上国家录取分数线,但又未接到复试通知时,考生本人应该马上联系调剂学校;经我所复试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应自己积极联系调剂学校,我所也帮助联系调剂。
 
20、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内部调剂是如何进行的?
答:基本原则是先按考生报考的研究方向录取,再在不同研究方向之间进行调剂,调剂遵循双向选择的原则。
 
21、体检标准?
答:我所体检标准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可在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edu.cn查询),结合导师的科研工作性质需求自定。
 
● 其它
 
22、入学考试成绩对下年度有效吗?
答:入学考试成绩仅对本次招生有效。
 
23、未被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录取的考生能够转寄其试卷及报考材料吗?
答: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有关文件精神,未被录取考生的试卷和报考材料在我所保存三年,不能转寄其他招生单位。
相关话题/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