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航空研究院609研究所导师介绍

中国航空研究院609研究所 /2014-02-05

 导师队伍

 
中国航空研究所609所,自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
 
6年来,该所导师队伍不断成长,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一个专业(专业代码:082504人机与环境工程),5个研究方向, 拥有25人的导师队伍,其中有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部分学科带头人介绍
 
 
 
焦裕松  所长,研究员,硕士学位,硕士生导师,198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液压专业毕业,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在六0九所长期从事飞机变稳系统、模拟电传系统、横侧向系统Robust控制等研究设计工作, 先后担任设计员、研究室副主任、609所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所长。在所内担任多个重点型号总设计师和副总指挥。因有突出贡献,2003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主持完成综合空中模拟变稳系统总体设计、技术攻关获部一等奖;主持“八五”预研和飞机主动控制技术试飞演示验证立部二等功二次;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所级一等奖三次;主持完成操纵系统先进部件研究,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在航空学会交流发表 ,代表论文和著作有:
 
1、《未知对象的模拟参考自适应控制》,1997年中国航空学会第七次飞行器控制与操纵学术交流会论文集。
 
2、《变稳控制系统技术及应用综述》,1999年中国航空学会第八次飞行器控制与操纵学术交流会论文集。
 
 
 
 
 
程立嘉   副所长,总工程师,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动机设计专业,在六0九所长期从事飞机环境控制系统和附件的研究设计工作,先后担任设计员、专业组长、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副所长、609所总工程师。现主管全所的科研和人力资源工作。任所内多个重点型号总设计师和副总指挥。作为环境控制专业带头人,把握专业的发展方向。主持开发了多个军民品项目,推动了技术进步和专业发展。支持研制电子吊舱环控系统获国防科技三等奖,组织参与环控关键技术攻关获部二等奖,副管FW908涡轮获省一等奖。因有突出贡献,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代表论著有:
 
1、           直升机环境控制系统,,1999年6月。
 
2、         涡轮膨胀机高速动压轴承设计的几个问题,中国制冷学会交流论文,1991。
 
3、         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hydrodynamic  oil   bearing  with
 
resilient   element   used   in   turboexpander   第二届IC —HBRSD’97国际会议论文;
 
4、         从现代军用飞机的特点看环控系统的发展趋势,《建国五十周年论文集》,609所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