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导师介绍:朱健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免费考研网/2014-02-05

中国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导师介绍:朱健
2013-09-27


  朱健,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水产健康养殖和鱼类育种。“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负责人。
  近五年,主持“亚洲鲤科鱼类遗传改良”、“鲤鱼原良种保种及选育”、“灌溉系统和洪涝平原社区为基础的鱼类养殖”等部和国际合作项目5项,以主要人员参加“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建鲤遗传改良及育种新技术研究”、“生态循环利用和品种改良技术在可持续水产养殖中的应用”等国家和部省课题20余项。
  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本,参编著作5本,其中英文专著1本。“利用多级生物系统对淡水养殖池塘环境的修复”、“翘嘴红鲌优质高效养殖技术推广与示范”、“生态设施渔业健康养殖技术开发”、“福瑞鲤的综合选育技术及其示范推广体系”等成果获省级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制定国家标准1项,农业行业标准3项,编制渔业发展规划5项。
  先后赴英国、荷兰、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埃及、南非、俄罗斯和匈牙利等国开展国际学术交流。获“无锡市优秀青年教师”、“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兼任国际鲤鱼遗传育种联盟中国委员、科技部国际计划项目评价专家、无锡市青联委员。

  联系方式:
  电话:0510-85550414
  通讯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山水东路9号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214081
  E-mail:zhuj@ffrc.cn

  *如果发现导师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联系方式>>





相关话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