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延边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7

延边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和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吉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吉教考字[2019]29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组织领导
1.延边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研究制订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统筹协调招生计划和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巡视复试现场,集体讨论决策重大问题。
2.各学科成立由相关专家(5-7人)组成的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组长由学科主任担任,小组成员由教学、科研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外语水平较高的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组成。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在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各项考核。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评价意见。
二、复试名单确定
1.复试
第一志愿达到《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线考生先进行复试,各学科按招生计划的130%进入复试。
第一志愿复试结束后,统计须调剂学科及数量,网上发布调剂信息,接受调剂生,组织调剂生复试,(调剂办法将另行公布)。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单列。    
4.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可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
5.各项加分政策考生(需提前提供相关材料证明)。
5.所有需录取的考生必须通过我校复试(推免生除外)。
6.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允许参加复试。(附件2:延边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内容与要求)

三、复试要求
1.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须采用不同的复试办法。
2.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3.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别进行复试,招生计划不得调整使用。
4.复试要全程录音录像。各学科对复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特别是实践环节和面试环节(音像材料要签字密封,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5.各学科确定具体考核内容、评分标准、考核程序。
6.复试过程中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四、复试方式及内容
    各学院应结合学科特点、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研究制订复试内容和评价方式方法。复试要求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包括专业素质的考核(200分)、综合素质的考核(100分),总分300分。(具体详见附件1:《延边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五、复试时间
一志愿复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
调剂复试时间拟定:2019年4月6日
六、复试地点
复试具体地点、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上报研究生院,学校将于2019年3月28日研究生院主页公布。
     七、体检
体检要求按国家相关文件执行。考生报到入学时体检,复试期间不体检。
八、录取
     1.严格执行招生计划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严格按照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及相关要求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1)我校不开展破格录取工作。
(2)招生计划调整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研究生录取规定执行。
(3)拟录取的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均纳入我校当年招生总规模。
2.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相应权重相加得出。
计算公式:
总成绩 = 初试成绩×60% + 复试成绩×40%
其中初试成绩权重为60%,复试成绩权重为40%。
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考试方式为笔试,单科满分为100分。不计入总成绩,每科60分为合格。
3.复试成绩有不合格科目或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品德考核、政治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身体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九、信息公开
1.在学校校园网站提前向社会公开复试录取办法及进入复试考生的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
2.在学校校园网站公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复试后三日内),名单应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
3.咨询及申诉渠道。当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录取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咨询及申诉(电话:0433-2732079),邮箱ybdxyzb@163.com
十、复试纪律和要求
1、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学科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及学校相关规定,不得超越国家和学校招生政策的规定和权限自定招生办法。
2、各学科要充分重视对研究生复试及录取人员的管理和培训,选择能正确执行招生政策、不徇私情、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本年度有直系亲属报考或有其他原因可能影响公正的相关人员必须回避复试及录取等相关工作。
3、各学科务必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复试录取程序、要求和时间表进行操作,不得擅自变更。
4、复试小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应自觉接受监督,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加大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透明度,抵制不正之风的干扰,营造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的环境。
5、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到每个考点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复试录取工作政策透明、程序规范、操作公开、监督有力,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6、对复试期间违反相关规定发生舞弊事件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中违纪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规定,对当事人严肃处理,涉嫌刑事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调查。发生舞弊事件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及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追究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

附件1:《延边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附件2:延边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内容与要求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3月22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时间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名单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人员名单(不含校内调剂生)公示(附件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根据《东北电力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特制定《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一、复试时间2019年3月26日二、复试的组织工作1.外国语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院的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各项工作。2.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东北电力大学体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院长为副组长,副院长等为成员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本院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并指导各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下设以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为负责人的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成立复试小组,组员5人,由院长任组长,根据《东北电力大学硕士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日程
    根据我校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安排,结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一、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以及复试监督小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和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组成,具体负责则学院复试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日程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选拔和公平公正原则,完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保障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并确保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厅[2019]2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分管研究生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组织机构及复试办法
    根据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确定我院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如下: 组织机构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5人) 组长:陶瑞峰(院长、教授、硕导) 组员:宋克(书记、教授)、黎斌(副书记)、宋德风(硕导、副院长) 路鹏(硕导、副院长) 秘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日程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吉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吉教考字[2019]29号)、《东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吉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为促进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保证招生质量放在首位,完善学术型拔尖人才的培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实施办法
    一、目的和原则1、根据教育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及东北电力大学有关文件精神,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以下简称为复试)实行三公开,即:复试程序公开,复试办法公开,复试结果公开。2、采取差额复试。3、考生最终成绩满分为100分,具体为: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其中专业课笔试占40%,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日程
    一、复试及录取工作的原则1.坚持科学选拔、按需招生、择优录取的原则,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2.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3.继续推动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和优化,积极支持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