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研究生招生的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7

●如何查询考研参考书目?

按照国家政策,各高校不得公布参考书目。建议考生到东北师范大学档案馆,购买历年考试真题,作为参考(咨询电话0431-85099339,http://dag.nenu.edu.cn/yhxz/kyztdafwxz.htm)。另外可以在大型考研论坛,与其他考生交流相关信息。

●是否算跨学科,如何判断?

比如报考英语各专业,不限制是否师范院校毕业,也不限制专业名称中“英语”后面括号中的方向,如英语(国际商务)、英语(翻译),只要是英语相关专业就不算跨学科。另外,其他专业考生,如果在报考时已获得自考英语本科证,也不算跨学科。

●硕士各专业复试线什么时候出?

一般在国家线基础上,学院确定各专业的复试线,所以都是国家线公布之后。

●各专业能有多少考生可以参加复试?

各专业的招生名额,可查看东师招办网站http://zsb.nenu.edu.cn/zsjz.htm。如果某专业第一志愿无人达到国家线,有可能把该专业名额调给其他专业。这之后根据每个专业的名额数和考生报考情况,确定各专业复试比例和复试线。然后在学院主页公布复试细则,电话通知进入复试线的考生。

 

●哪些专业会招收调剂生?

如果某专业达到国家线的第一志愿考生数,不足招生计划名额,一般会接收调剂生。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自己报考的专业是否会有增招?

各学院向学校招办上报本院拟录取名单后,可能有个别学院无法完成招生计划(招不满),这时招办可能综合考虑其他学院情况,临时给部分学院另分配少量名额。

●何时能拿到录取通知书和调档函?

一般学校招生办公室会在6月初发放录取通知书,调档函随通知书一起邮寄。大约全校拟录取名单公示一周以后,学校招办网站会发布关于新生档案转接的通知。

●少数民族报少民计划,是不是在分数线和录取方面有优势?

复试分数线,可参考学院网站近两年的《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每年不同省份的要求都不一样。录取名额不受限制,但复试考核标准与其他考生相同。另外我校一般不接受少民计划考生调剂。

相关话题/常见问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硕士招生常见问题解答(更新至9月13日)
    2019统考生问题:问题1:如何确定各专业统考名额?回答1:针对同一专业,统考名额 = 专业目录中名额 - 推免生名额(包括:夏令营、常规考核、支教团)。推免考核工作结束后,我们会陆续公布考核和拟录取结果。10月份统考报名时,考生可以知道每个专业还剩下多少名额。问题2:选择中央财经大学报考点,在沙河校区,还是学院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6
  • 深圳研究生院2018级硕士新生入学报到前常见问题解答
    一、调档函寄发调档函由本部院系邮寄,OPEN FIESTA项目由我院邮寄,并进行档案审核。1.应届生,按考生本人通信地址将调档函和思想品德鉴定表邮寄给学生本人,请将调档函交本科学校档案管理部门,由档案管理部门负责在同学毕业后将档案寄到清华大学(按照档案邮寄地址);思想品德鉴定表交给院系相应管理部门,填好盖章尽快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7
  •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1. 如何确认考生是否进入复试?报考我校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尚未发布,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须在国家线公布后)即获得复试资格,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提出申请并经审核后,将享受初试成绩总分加分,通过者我办将电话通知,我校不再另行通知或寄发复试通知书。2. 是否接收外校调剂生?近几年因一志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5
  • 2018年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工学硕士招生常见问题答疑
    2018年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工学硕士招生常见问题答疑 问:请问贵院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复试的比例是1:1.2吗?近两年如果是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能够达到国家分数线,我院均会提供考生复试机会;而调剂考生的复试分数线一般要高于310分,视报考学校的专业课难易略有调整。没有被我院录取的上国家线考生,我们都给予积极调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