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工学硕士招生常见问题答疑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7

2018年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工学硕士招生常见问题答疑

 

问:请问贵院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复试的比例是1:1.2吗?

近两年如果是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能够达到国家分数线,我院均会提供考生复试机会;而调剂考生的复试分数线一般要高于310分,视报考学校的专业课难易略有调整。没有被我院录取的上国家线考生,我们都给予积极调剂,基本都被其他院校录取。

我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复试的有关文件要求进行复试,复试的比例为120%。

问:请问贵院的统招生是非定向的吗?

我院统招生按照计划内非定向和接收企业培养研究生的政策进行招生。根据在复试期间接收培养的单位来确定培养关系。非定向生毕业时提供占较大比例的留在本院工作的机会,双向选择,择优留院。

问:请问贵院的复试是如何进行的?

我院按照教育部关于复试的有关文件要求进行复试。

复试内容形式及录取办法:

一、成立复试、录取工作组织

1、成立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领导、组织我院的复试、录取工作。

2、在各招生所(公司)成立复试小组,在招生复试工作指导小组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复试要求、方式及内容:

复试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力、口语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等考核内容。

1、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

1)笔试:①通信电子综合类试卷;(基础类,无参考范围)

   ②英语翻译,相当于六级水平,大约1500字,50分钟

    ③英语听力,大约10分钟。

2)专业面试及英语口试:以各复试小组为单位进行面试。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事业心和责任感、人文素养等。

3、考研成绩的确定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其中初试四门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进行折算。

4、推荐免试生也参加复试。

5、复试期间的食宿费、往返路费由考生自理。

6.根据我院招办统一安排进行体检。

7.录取:体检和政审合格考生按照初试、复试总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名单经北京市高等教育招生办公室审批后,向学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8. 注意:调剂考生本科阶段无挂科且双证(本科毕业证/学位证)齐全方可同意接收。

问:硕士生留院工作发展的前景如何?工资大致会在多少?是否解决住房或有其它政策?是否帮助解决户口?

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信息通信系统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大唐电信集团以自主创新为驱动,掌握了电子信息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拥有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创新和突破,尤其在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无线接入、集成电路、特种通信等领域的技术产业水平居国内、国际领先水平,大唐电信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天津成都、西安、重庆深圳等主要经济发达城市设有研发与生产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是中国政府唯一的国家级电信研究机构,电信研究院紧紧围绕支撑政府、服务行业的职责定位,秉承厚德实学兴业致远的文化理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调整业务定位,拓展研究领域,提升科研水平,创新运营机制,努力续写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在我院收入薪酬根据每个人岗位不同,具有一套完整的薪酬体系,会提供有竞争力的收入,还是比较好的。

住房我院贯彻国家、北京市以及集团公司的政策。

毕业生留院工作,户口进京。

问:请问如何才能知道贵院导师的联系方式?

我院初试不提供导师名单,复试时根据考生报考志愿和科研需求,由导师小组确定导师。

问:能否介绍一下贵院奖学金和学费情况?

学生每月根据培养单位的不同有不同的津贴补助(研一补助单位发放方式不同)。研二研三时跟导师做课题,课题期间的补助费用由培养单位负责(研二约月收入2000元,研三约月收入3000元)。具体的奖学金数额在复试的时候由培养单位的人力资源部的同事负责讲解。总的原则是:奖助金至少覆盖学费,实现公费读研。

研二研三课题单位在复试时确定,学费不超过8000元/年。

问:能介绍一下贵院的特色吗?

我院招收的研究生均为全日制学术型,课题完成是通过企业中完成项目撰写论文,培养模式注重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并重;注重学习期间的学业表现与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能力并重。我院近些年逐步完善投入机制和奖助政策体系,待遇好。研究生毕业后可以选择在我院就业,如果有更高学业的需求,可以择优进入我院的联合培养博士招生计划。

相关话题/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