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及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6

2017年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及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原则,为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制定了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组织管理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2017年本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全面工作,包括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命题、考试、阅卷及面试和录取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成立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负责对本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全面领导,制定实施细则,对复试和录取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处理复试过程中的各种分歧与争议。
在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和复试工作小组。
1.    复试资格审查小组成员
组长 :  林君
副组长: 王爱民 邱增凯
组员 :  嵇艳鞠 程德福  朱凯光 刘光达 田地  崔洪亮 杨冬
负责考生提交材料的审查和资格审查,具体按《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意见》的规定执行。
2.    复试工作小组成员
组长:   林君
副组长: 嵇艳鞠
组员 :  程德福  朱凯光 刘光达 田地  姜弢 林婷婷 王智宏  崔洪亮 王言章  刘长胜
二、考生需提交的资料
1.2017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往届考生:本科和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应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生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5.硕士学位毕业论文一本。
三、参加复试资格
1.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
2.参加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复试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面试。
3.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的规定。
四、复试内容与方式
复试内容由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及综合能力面试三部分组成,总分为300分。
复试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其中笔试包括专业课考试、专业基础课考试。
(一)笔试
1.专业课考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2.专业基础课考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二)面试
1.综合素质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
(1)学术背景知识考察:考察本科学业情况、硕士学位论文研究情况和成果,及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
(2)科研能力测试:考察运用本学科基本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践工作情况,对本学科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想、预期成果、创新思想等。
(3)综合素质测试(含口语表达):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心理状态、团队协作意识、组织能力、奉献精神等;考察专业领域以外的知识量、视野、外语及中文的表达能力。
2.相关要求及说明
(1)每名考生复试时间原则上不低于20分钟。
(2)面试过程和复试的主要内容要做详细记录,各种记录资料及时存档备查。
五、考试时间与地点安排
考试时间与科目:
2017年3月30日08:30—11:30专业基础课考试,
2017年3月30日13:30—16:30专业课考试
2017年3月31日8:30-11:30 综合面试
考试地点:地质宫208 
面试地点:地质宫208
体检要求及地点: 2017年3月31日下午 空腹, 带一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体检费55元到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医院(万宝街333号)参加体检
六、复试成绩的使用与拟录取
1.复试的各门课程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考试及格线为60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及格线为6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各门课程考试和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拟录取:考生总成绩的计算为复试过程中的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不包括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考试成绩。
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类别的取定严格依据总成绩在相应学科的排名确定。根据学科名额由高向低依次录取,若复试总成绩相同,综合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3. 4月22日向学校上报拟录取名单。
七、复试工作基本要求
所有参加复试工作人员,要认真执行学校和学院下发的相关文件、工作方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明确工作任务、程序和要求。有关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应及时向考生公布;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
八、实施与解释
1.本办法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本办法适用于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3.22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