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5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我院为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和新生入学质量,认真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按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组织机构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魏晓辉

副 组 长:孟繁二

组  员:李文辉  杜天宝  欧阳丹彤

★复试工作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杜天宝

副 组 长:李文辉

组  员:钟宇红  王星阳  周 妍  杨 博

★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李文辉

副 组 长:欧阳丹彤

组  员:黄 岚  刘 磊  左万利  徐高潮  张家晨  钟宇红

★复试监督检查小组:

组  长:孟繁二

副 组 长:杜天宝

组  员:吕 威  赵宏伟  王 喆

二、复试、录取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

2、坚持公开公正。

3、坚持全面考察。

4、坚持客观评价。

5、坚持择优录取。

三、复试监督机制

硕士研究生复试实行监督机制,由学院复试录取监督检查小组实行全程监督。

监督申述电话:0431-85159415  吕老师

 

 

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条件

  1、初试成绩必须符合2017年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总分320分,英语50分,政治50分,数学75分,专业课90分。

  2、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考生复试必须经过资格审查)。

  3、2017级硕士研究生将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4、根据考生志愿,按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

  5、获得“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的考生免笔试(A类营员按95分、B类营员按90分计),需参加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资格审查和体检,全部合格优先录取。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1、笔试(100分)

    学术学位硕士笔试科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专业学位硕士笔试科目:《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主要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考生对本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

    主要测试外语听说能力和水平:包括外语听力、口语发音、话语长短和连贯性、语言的灵活性等几个方面。

  3、综合面试(100分)

    主要考核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三、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的笔试、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及格线分别设定为60分、60分和3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面试和外语能力测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两者相加,得出招生考试总成绩。

  3、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各专业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

四、复试要求

  参加复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五、复试安排

★ 政审、体检时间

  3月15日,上午8:30~11:00

  政审地点:计算机楼B427

  体检地点:吉林大学前卫职工医院。

  体检时请携带身份证、免冠1寸彩色照片一张,并按医院要求上交体检费。

★ 笔试时间:

  3月15日,下午13:30~15:30

  地点:逸夫楼16阶

★ 综合面试时间:

  3月16日,上午8:00开始

  地点:计算机楼B432查询。

★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

  3月16日,下午13:00开始

  地点:计算机楼B432查询。

 

 

 

复试资格审查

 

一、考生必须提供材料如下:

  1、入学考试准考证。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身份证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已完成教学计划证明(吉大计算机和软件学院统一出具)、《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吉大计算机和软件学院考生除外)。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本科阶段委培定向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交委培定向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5、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要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考生在吉林大学网上下载《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按要求如实填写,须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7、考生在吉林大学网上下载《现实表现调查表》,由所在单位填写加盖公章。

 

二、资格审查

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体检不合格者。

  3、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4、毕业证、身份证、准考证、研究生登记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5、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6、与《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时间:

  2017年3月15日,上午8:30-11:00

地点:前卫南区计算机楼B427室

电话:0431-85166495    钟老师

   0431-85168832    王老师

 

复试同学请加群:2017级CCST硕士群 44016946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3月8日

相关话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