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大学文学院2017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4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学科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教育学

340

55

55

180

中国语言文学

360

60

60

90

90

新闻传播学

360

55

55

90

90

历史学

340

50

50

180

戏剧与影视学

355

55

55

90

90

             

二、复试工作由文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招生专业的复试工作由专业复试小组具体实施。

文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徐正考    副组长:康永刚、杨军

成员(按姓氏笔划为序):孔朝蓬、朱泓、吕明臣、张福贵、岳辉、赵宾福、郝淑媛

三、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工作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

1.文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郝淑媛

成员:杨军、吕明臣、苏海波、郑礼丽、黎晨、王林强

2.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1)居民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

2)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加盖所在培养单位公章的在学证明及如期毕业证明。

3)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信网下载的学历认证报告。

4)本科阶段委培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交委培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

5)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考生网上下载《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考登记表》,按要求如实填写,须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7)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的考生,需提供1篇以上(含1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计划”考生,提交本人《退出现役证》和《入伍批准书》原件及复印件。

9)“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还须提交《“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高教处或民族教育处盖章)及考生单位证明。

10)学历继续教育考生需提供能够证明其2017年上半年可按时本科毕业的证明材料。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身份证(军人军官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1.主要方式

1)笔试:专业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2)面试:包括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满分为150分(90分及格)。每生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面试须有现场书面记录和影音记录,面试期间复试小组成员须着装整齐,原则上不能接听电话或随意离开面试现场,如必须接听电话或有事暂时离开面试现场,面试工作应暂停,待复试小组成员到齐后再进行面试工作。

2.主要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能力。

2)外语听说能力。根据语种需要,各专业聘请外语听说能力强的教师参与面试。

3)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测试考生的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精神、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言行仪表等。

3.推免生不参加复试。

4.复试前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资格条件和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通知考生。按学校规定及时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

1.考核结果计算办法:

总成绩(按百分制)=(初试成绩/500×60%+复试成绩/250×40%×100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同等学历考生须加试两门招生简章中指定的本科主干课,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关于录取

1.坚持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录取原则。

2.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类别严格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确定。

七、纪律要求

复试试题及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命题教师必须严格保密。面试期间复试小组成员须按学校的原则、程序、规范进行复试,注意个人的言行仪表。遇到特殊情况须及时与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沟通,必要时向校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八、所有参加复试工作的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吉林大学校发文件,严格按文件的要求进行复试工作。

九、本办法的解释权归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文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1737

相关话题/复试工作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大学文学院2017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学科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一 业务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长春应化所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为保证复试工作的有效性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提高我所招收攻读硕士生质量,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 复试工作原则 1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湖北工业大学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工作办法
    为做好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MPA)的复试工作,经研究,我校MBA、MPA复试工作定于3月19日进行。具体办法如下:一、复试基本要求1.达到国家A线的考生经复试合格方可录取。2.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由研究生院对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湖北工业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我校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792人,一律按三年制进行培养。为做好复试工作,经研究,我校工商管理(MBA)和公共管理(MPA)考生定于3月19-20日进行复试,由我校MAB教育中心单独组织,详见湖北工业大学2016年MBA和MPA复试办法,其它专业考生定于3月23-24日进行复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基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湖南大学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2016年各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已经公布在各学院的网站,考生也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001 土木工程学院002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003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004 建筑学院006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007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008 设计艺术学院009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0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11 化学化工学院012 外国语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5
  • 海南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总 则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招生复试工作,促进学校推免生接收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1
  • 浙江财经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为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现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一、工作原则1.坚持科学选拔的原则。2.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的原则。4.坚持客观评价的原则。二、组织管理学校成立以分管校长为组长的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校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8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工作办法
    为了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一、工作原则2016年 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改革发展纲要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8
  • 西华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西华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 据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5]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 [2006]4号)及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我省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结合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9
  • 成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及复试相关安排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是否符合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5〕9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的规定,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通过,特制定我校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