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导师推介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10月13日下午一点半,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在我校南岭校区隆重举行“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处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为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吉林体育学院副校长王月华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红岩教授,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杜海慧,运动健康技术学院副院长闫静教授,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培养科科长高洪洋老师,研究生处学位科研科缴爱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研究生处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姣老师主持。
2020级学生代表申丹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心得与感受。她认为在研究生阶段要积极学习、主动出击,参加活动、保持激情,加强锻炼、热爱吉体。只有不断经历才能化茧成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
2021级新生周欣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步入研究生生活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向师者学习。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必当肩负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硕士生导师闫静教授代表导师们向新生致辞。闫静教授对2021级硕士生来到吉林体育学院深造学习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学做人之理,二要思学问之妙,三要辨真理之要,四要行体育之道。闫静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的“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做好人生准备。
研究生处王红岩副处长首先向2021级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把握人生转折点,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应当是思考性学习、研究性学习、体系性学习。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至少有三个准备是必要的,即问题准备、方法准备、体系准备。最后,王红岩副处长衷心希望同学们做有思想的实践者、有见识的担当者,做人有底线、做事有担当。
吉林体育学院王月华副校长向新生致辞,她向同学们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即三个状态。第一方面,要调整好自己的思想状态。一是我们要把国家和社会的利益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二是要用理论知识加强辩证的能力。三是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第二方面,要马上进入学习状态。研究生阶段主要是“逗号教学”和“问号教学”,即提出问题,通过问题引导学生独立发现与解决更多更难的新问题,把问号拉成惊叹号,得出前人没有或与众不同的新结论。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把论文写在体育领域的发展中,写在体育行业改革的大地上。第三方面,要立刻进入人性修炼状态。要积极主动把自己变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三观改造,要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要修炼自己的人性。人性修炼体现在“2持”,即持友爱之心和感恩之心,“2吃”即吃苦和吃亏,“4有”即有愿景、有责任、有作为、有意志。
为帮助2021级硕士研究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促进2021级硕士研究生与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的交流,研究生处还组织开展了2021年导师推介会活动。以我校导师王月华教授为代表的不同学科方向和专业领域导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线上参与聆听,会议由研究生处学位科研科缴爱琳老师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红岩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的整体情况,同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流程。随后,各位导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培养要求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见面会和导师推介会,使研究生新同学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以及教育的培养定位与目标、发展方向、教育特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同时也为新生点亮了研究生之路的导航灯,帮助他们初步明确了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撰 稿 人:缴爱琳审 核 人:李微微发布时间:2021-10-15
相关话题/新生 导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文件,提升导师职业素养,11月18日下午,学校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月华出席了本次会议。20余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红岩主持。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2020年7月29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长春光机所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为全面了解长春光机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10月26日,研究生部组织对2020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共计285人参加了本次测试。  本次心理健康测评是依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部署,通过手机APP进行测试,涉及多个维度,从焦虑、抑郁、情感、人际关系困扰等方面进行了排查。以班级为单位,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反馈会
    11月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公共教学馆A213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反馈会,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春红介绍了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情况以及新生心理状况和心理特点,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心理访谈工作,对心理访谈技巧和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孵化园
    为浓厚学校创新创业氛围,增进学生对创新创业了解,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于10月4日至10月18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孵化园开展了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节系列活动——“走进孵化园,携手创未来”2021级新生参观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结合实际以班级为单位分时段组织2021级3800余名新生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9月25日至27日,四千余名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从五湖四海奔赴吉林建筑大学,成为新的建大家庭一份子,开启青春新篇章。学校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提前制定了新生接待方案,在报到流程等环节加强部署、完善细节、强化服务,保证疫情防控及迎新工作两不误。学校事先及时向新生和家长告知到校报到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部署会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协调会
    9月6日,学校2021年迎新工作部署会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协调会在行政楼A4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档案馆、网络信息中心、体育部负责人,各学院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走进孵化园,携手创未来”2020级新生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为宣传创新创业精神、传播优秀创新创业文化,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于10月26日至11月13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孵化园开展了“走进孵化园,携手创未来”2020级新生参观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结合实际以班级为单位分时段组织2020级3700余名新生前往孵化园参观。在老师和学生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举办首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精英班开班暨导师聘任仪式
    11月4日下午,吉林建筑大学首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精英班开班暨导师聘任仪式在逸夫教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出席会议,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各院(部)主管创新创业工作副院(部)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创业就业助理参加了会议。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乔良主持仪式。会上,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召开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协调会
    为切实维护教育公平的公信力,依法依规做好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充分保护学生权益,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10月15日,学校在行政楼A318召开了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协调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出席会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纪委、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档案馆部门负责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导师交流会议在长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深入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21年11月16日,由中国科大研究生院主办的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导师交流会在长春成功举办。长春应化所百余名在岗博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研究员对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各位领导莅临长春应化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