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9月25日至27日,四千余名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从五湖四海奔赴吉林建筑大学,成为新的建大家庭一份子,开启青春新篇章。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提前制定了新生接待方案,在报到流程等环节加强部署、完善细节、强化服务,保证疫情防控及迎新工作两不误。学校事先及时向新生和家长告知到校报到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在严格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校上下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安全有序地开展迎新报到工作。

25日清早,在长春火车站、长春西站、轻轨3号线(滑雪场站)出站口就出现了志愿者的身影。学校在这几个地方设置了志愿者接待站,抽调大巴车接送新生及家长。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今年新生家长及车辆不得入校。学校贴心安排志愿者帮助新生拿取行李,办理报到手续。在学校西门、南门处,经过入校核验、扫码测温等系列环节,2021级新生辞别父母,跟随热心的志愿者进入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
105B1




在各学院报到处,相关工作人员熟练地帮助新生顺利快捷地完成身份验证、查验通知书等工作。学校通过简化报到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报到时间,避免人员聚集,保障新生安全。学校采用二维码数字迎新系统,实现了对迎新现场报到流程、缴费流程、绿色通道流程的全面二维码办理,操作简单、便利。




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副校长白莉、王景恒、张学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迎新工作现场,走访慰问迎新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了解今年招生生源情况,询问实时报到数据。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亲切与新生进行交流,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27日,李雁冰前往研究生学院报到处,了解报到具体流程、报到率、新生入学教育和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强调指出,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和各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抓住我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机遇,着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飒飒秋雨现凉意,周到细致暖人心。2021级新生与建大最初相遇时的这份温暖一定会成为他们奋勇拼搏的最大动力和坚强力量。
期待,与你们共度的美好校园生活!
党委宣传部

相关话题/级新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走进孵化园,携手创未来”2020级新生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为宣传创新创业精神、传播优秀创新创业文化,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于10月26日至11月13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孵化园开展了“走进孵化园,携手创未来”2020级新生参观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结合实际以班级为单位分时段组织2020级3700余名新生前往孵化园参观。在老师和学生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会计学院顺利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本网讯(会计学院许鸿楠张文馨张司奥)时维九月,丹桂飘香。伴着金风飒爽,会计学院为期两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理想信念教育、四史一情教育、学风考风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十三个方面,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