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3

一、复试要求

1、第一志愿考生需进入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公布的一志愿复试名单方可参加复试。

2、调剂考生(包括校内调剂)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报考我校,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并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后,方可参加复试。

3、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前须按照规定时间到我校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核,办理复试相关事宜。

4、符合国家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将相关证明材料于324日前提交至研招办。相关加分政策如下: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二、复试方式及内容

复试以笔试和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为专业知识测试、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测试以及外国语能力测试。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面试由各学院、学科自行组织。

1、笔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重点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2、面试。重点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外国语听说能力,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3、复试总成绩为200分,低于120分者视为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三、关于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

对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还需加试2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课程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需要加试的考生名单见附件)。

四、时间和地点安排

1、关于资格审核。

时间:328日(8301100

地点:研究生院一楼大厅。

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全日制统招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①学生证原件、复印件;②身份证原件、复印件;③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应加盖学院公章);④政审表(见附件)

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供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②本科(或专科)毕业证原件、复印件;③政审表(见附件)

以上所有材料用A4复印纸打印,毕业证复印件须有考生签名。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在324日前将《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至研招办。

2、复试时间329日全天。

3、参加复试的考生每人须交纳复试费180元,由学校统一收取。

五、录取

1、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在报名、考试、复试、录取等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不予录取。不参加复试的考生和复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2、成绩核算及录取原则:在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内,按入学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向低分顺次录取。考试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0.7+(复试成绩总分/2)×0.3

3、关于校内调剂。考生可根据自愿的原则,在达到原报考学科的学科门类复试线前提下,由上线考生较多的学科调剂到上线考生较少的相近学科。324日前,填写《吉林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表》,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信息,经接收学科、学院和学校审批后,方可参加调入学科组织的复试。

六、乘车路线及联系方式:火车站乘坐115路公交车到达终点即是,或乘轻轨3号线到世纪广场站下车后转115路车到达终点。机场可乘高铁到长春站,然后转乘以上公交路线到达。

联系方式:0431-84533049

附件:吉林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校内调剂表

            复试政审表

           2017年一志愿硕士加试人员名单

相关话题/复试通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为确保我校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完成,根据教育部及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现将我校硕士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及资格审查 1、报到时间:2017年4月6日8:30-14:30(中午休息)。 考生先到净月校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3
  • 长春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考生您好:您的初试成绩符合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要求,请您按此通知要求按时参加复试。未参加复试者,不予录取。复试期间食宿自理,复试相关要求如下:一、复试时间:2017年3月25日、26日二、专业课考试、复试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请考生在3月23日登录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dept.cc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长春光机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长春光机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各位考生: 本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定于3月27日至3月29日进行,具体事宜请点击附件1至3查看。申请调剂到本所的考生中获得复试资格的同学将在3月15日至18日期间电话或短信通知,3月19日之后未接到通知的调剂同学不具备参加复试资格。预计3月18日至4月30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1
  • 长春光机所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长春光机所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各位考生: 本所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定于4月24日至25日进行,具体事宜请点击附件查看。   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招生办公室   2017年4月17日 附件1 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附件2 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附件3 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附件4 2017年参加博士面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1
  •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2017年硕士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 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校发招字〔2017〕30 号)要求,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r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1
  • 长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资格1.所有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2.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到我校,收到我校发放的复试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调剂考生,可参加复试。二、复试工作安排1.复试时间安排:2.专业综合面试及报到地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哈尔滨体育学院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条件凡报考哈尔滨体育学院(一志愿考生)以及有意愿调剂到我校(调剂考生需等调剂网开通后收到我校网上通知)的考生,初试成绩外语、政治分数在34分以上,专业课分数在102分以上,总分在260分以上者。 二、考生须携带的材料 1.考生所在单位组织部门或基层党总支开具的2017年报考哈尔滨体育学院硕士学位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牡丹江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和黑龙江省招办2017年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就2017年牡丹江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复试考生范围 1、第一志愿报考牡丹江师范学院且成绩符合国家A类地区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复试成绩将计入考试总成绩,同样是录取工作的重要指标,复试采取差额淘汰制,请考生必须给予高度重视。一、复试工作的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差额复试; 2、坚持全面考查,德、智、体等全面衡量;3、坚持公正、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8
  • 哈师大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各学院、各位考生: 我校定于3月24日进行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现就本次复试的有关安排说明如下:一、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 报考我校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见附件一。 第一批复试名单见附件二。二、考生报到、资格审查、体检和复试等相关要求 (一)、考生报到和资格审查、体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