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Light青年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2021年12月5日,由长春光机所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处发起,与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联合举办的Light青年****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光电芯片技术。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佟存柱研究员、汪丽杰副研究员,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凌童、国际合作处郭乃菲等参加论坛。    
  论坛邀请到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陈召忠博士、刘峰源博士、雷丹琪博士、叶胜威博士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李子园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结构光在环境感知与自由空间通讯和传感中的应用》、《大规模打印电子学》、《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偏振稳定性的研究与优化》、《带宽大于67 GHz的单行载流子光探测器的设计及其制备技术研究》、《应用于多光谱成像的GaAsSb 纳米线阵列光电探测器》的报告,他们分享了其在光电芯片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前沿发展动态和未来科研方向。最后,汪丽杰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模式增益损耗调控的高亮度半导体激光器》的报告,揭示了半导体激光器光束质量退化的各种物理效应,深入讨论了各个影响因素的作用机理及控制方法等。参会人员就报告研究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海外优秀人才对长春光机所发光学及应用学科发展的了解。
  学术报告分享与交流结束后,张凌童简要介绍了长春光机所所情,详细介绍了国家、中科院、吉林省和本所的人才政策及平台优势,并诚挚邀请海外****、同学来长春光机所交流和工作。  

相关话题/青年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