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Light青年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2021年11月28日,由长春光机所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处发起,与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联合举办的Light青年****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发光学及应用。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孙晓娟、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凌童、国际合作处郭乃菲等参加论坛。  
  论坛邀请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张军博士、万凌霄博士、巨鑫博士和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王丁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超薄三氧化二铝阻挡层在基于二氧化铪电阻储存器的研究》、《基于量子自编码器的高维光量子隐形传态》、《氧化物缺陷驱动的逻辑器件可靠性研究》、《极性衬底上氮化物铁电材料的分子束外延》的报告,他们分享了其在发光学及应用领域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前沿发展动态和未来科研方向。最后,孙晓娟研究员作了题为《AlN材料生长及缺陷调控研究》的报告,围绕如何实现低缺陷高质量大失配异质外延AlN材料,汇报了近期在AlN缺陷调控方面的进展,同时也对其所在课题组进行了介绍。  
  学术报告分享与交流结束后,张凌童就长春光机所所情和人才政策进行简要介绍,并诚挚邀请海外****、同学来长春光机所交流和工作。  
  本次论坛为从事发光学领域的专家、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会人员就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海外优秀人才对长春光机所的了解。

相关话题/青年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