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省农业全过程无人化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为贯彻落实韩俊省长关于农业全过程无人化批示精神,聚焦农业高新技术集成、智能农机装备研发、推动吉林省智慧农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我省农业全过程无人化作业工作,吉林省农业全过程无人化工作座谈会于11月26日在长春光机所召开。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种植业处、市场信息处,省发改委产业协调处、省工信厅装备处、省科技厅农村处、省财政厅农村处、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和长春市三和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参会。长春光机所贾平所长、王建立副所长,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褚明辉处长、储海荣副处长及相关技术专家参会。
  会前,王建立带领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赤子丹心 中华之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智能采摘机器人、激光补光灯、激光雷达、荧光种子分选设备、种子活力检测设备、高光谱检测设备等部分农业装备成果。会上,储海荣介绍了长春光机所所情和光+农业相关成果,吉林农业大学于合龙院长介绍了吉林省农业无人化作业设计方案进展情况。与会各代表就吉林省农业全过程无人化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贾平建议从给农民带来实际利益的角度出发,明确农业装备需求,使农业全过程无人化工作尽快落地实施;省农业农村厅包青春副厅长要求各方代表不忘初心,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建立研产学企政多方结合的成果转化机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同时建立工作推进协调机制,并实现快速落地。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统一我省研产学企政等各方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我省农业全过程无人化工作。

王建立副所长带领与会代表参观所党员教育基地

与会代表参观智能采摘装备、激光补光和激光雷达、所种子活力分选装备、高光谱检测装备

工作座谈会现场

相关话题/农业 吉林省 长春 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