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光机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11月23日,长春光机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贾平所长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于11月5日在京召开,会议为加强我院基础研究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专题会上,贾平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背景,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讲话精神。黎大兵所务委员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文件的主要内容并作重点解读。
  今年以来,我院组织院属单位和千余名科研人员围绕基础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研究提出了“基础研究十条”,明确了我院基础研究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和发展目标,从选题机制、组织模式、条件支撑、人才队伍、评价制度、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强调了学风作风和学术生态建设。  
  贾平对我所近期获批的基础研究领域高端项目及国家级人才项目给予肯定。强调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基础研究的重要性,重视基础研究工作。要求各研究部室、课题组、学术带头人认真思考,聚焦解决国家战略需求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有选择性的从事前瞻性、高水平的研究工作,牵引学科发展,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保障我所高质量快速发展。

贾平所长主持会议

黎大兵所务委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相关话题/基础 中国科学院 长春 研究工作 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