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线上积分赛盛大启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3月14日上午,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以下简称Light)联手国际著名科技创新与学术交流平台iCAN,面向全国光学、光学工程及其相关学科在读博士生举办的2021年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线上积分赛正式开赛!
  本届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东北赛区、华东赛区、鲁苏皖赛区、上海赛区、北京赛区、华北赛区、华中赛区、华南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十大赛区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名博士生报名参赛。
  全国十大赛区组委会与评审会阵容强大,学术造诣深厚,由200余位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院士、专家组成。各赛区组委会与评审专家的精心组织、专业评审为本届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年过九旬的清华大学金国藩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周立伟院士全程参与了北京赛区比赛的组织与评审工作,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治学严谨、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的期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十大赛区的100名优秀博士生选手入围本届联赛线上积分赛。
  本届联赛线上积分赛由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白雨虹主持,白雨虹简要介绍了线上积分赛的规则,接下来是为期5周的线上积分赛。积分赛将在每周日举行2场,共计10场,每场比赛各赛区选派1位选手参加,每场比赛的前3名将晋级本届联赛的线下总决赛。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辉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的10位著名华人科学家将担任线上积分赛评委。
  首先,iCAN 创始人、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致辞,张海霞介绍了本届联赛的目的,本届联赛将聚焦光学、光学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前沿与热点,突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创新与应用,集中展示光学、光学工程学科与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航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国家“十四五”规划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科技发展领域交叉融合的最新创新成果,促进全国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共融共生。
  贾平所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贾平对新老朋友相聚在云端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大家给予本届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平对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寄予厚望,他表示,博士生群体是我国高校和科研院所最具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青年群体,是我国实施“人才兴国”战略的生力军。希望通过举办本届联赛能够促进全国博士生加强交流、开阔视野、广交朋友、启迪智慧,展示我国青年博士生在科研道路上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勇于攀登、锐意创新的学术精神和品格。进一步,通过竞技的学术赛场,发掘真正的人才,取得卓越的成绩,展现“后浪”的引领力量。并预祝本届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圆满成功!预祝所有参赛选手赛出风采,赛出友谊,赛出水平!
  线上积分赛第一比赛日 ,第一场累计观看人数2.35万,第二场累计观看人数1.66万。思想的碰撞,带来了更多思想火花的迸发,参赛选手报告内容精彩,评委们给予了专业的点评,观众积极参与并在直播间中留言提问。参赛选手们展现出青年博士生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风采。

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白雨虹主持比赛

iCAN创始人,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致辞

长春光机所贾平所长致欢迎辞

线上积分赛第一场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线上积分赛第一场参赛选手

线上积分赛第二场主持人 - Light科学编辑袁境泽

线上积分赛第二场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线上积分赛第二场参赛选手
  
相关话题/学术 博士生 光学工程 光学 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