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12月20日,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春召开。应光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院士、副主任姜会林院士、学术委员丁大军教授、王森研究员、朱健强研究员、张新研究员、周磊教授、曹健林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李云龙处长、重点实验室处白雪瑞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所务委员黎大兵代表依托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龚旗煌院士主持,白雪瑞代表院机关致辞,曹健林和贾平分别代表应光室和依托单位致辞,曹健林回顾了应光室3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应光室在科学前沿探索和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勉励应光室全体职工和青年学子要继承老一代科学家的精神,艰苦奋斗,科学报国。
  与会的各位学术委员、依托单位领导和应光室全体研究人员认真听取了应光室常务副主任郑玉权作的“2020年度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报告中,郑玉权从实验室概况、人才引进与培养、年度主要研究工作进展、科技成果转化、开放交流与国际合作、实验室建设六大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全面展示了应光室本年度在重大工程技术攻关、前沿关键技术突破及基础研究布局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果,会议过程中学术委员会委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下午,应光室邀请清华大学蔡峥副教授、长春光机所李炜研究员、王丽萍研究员、邓永波研究员四人分别就空间天文、超表面到热辐射调控、短波光学系统协同设计与微纳结构拓扑优化做了学术报告。
  在总结讨论阶段,与会的学术委员会专家先后发言,针对应光室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光室的工作有序开展,应光室研究工作定位准确,方向明确,成果突出,创新性强;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学术委员会建议凝练应光室科研成果,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与产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广泛深入开展国际合作;同时各位学术委员还围绕应光室学科建设、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最后贾平诚挚感谢与会专家为应光室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委员们一直以来为应光室的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他勉励应光室全体研究人员要再接再厉,坚持应光室的研究特色,牢记应光室的使命和责任,为依托单位和国家的光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话题/学术 实验室 光学 国家重点 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