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长春软件测评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能力验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19

近日,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软件和信息安全测评实验室(CASC-STEC)下发“FPGA软件功能测试、逻辑测试”能力验证活动(暨国家认可委员会软件检测领域认可能力评比)评比结论,中国科学院长春软件测评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此次评比,在30家参评实验室中排名第4。
  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可获得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和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等与CNAS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
  本次能力评比面向所有已通过或准备申请通过CNAS软件评测领域认可的评测实验室。其目的在于检验实验室在FPGA软件评测领域内的检验能力,提高软件评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为该领域的实验室管理、认可和能力维持提供技术支持。全国共有30家实验室报名参加了此次能力评比。此次的能力验证要求实验室依据GB/T33783-2017《可编程逻辑器件软件测试指南》或GJB9433-2018《军用可编程逻辑器件软件测试要求》中关于FPGA软件功能和逻辑测试的技术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测试活动并提交生成的测试报告。
  本次评比为中心首次参加FPGA类能力验证。长春光机所领导对本次能力评比给予高度重视,副所长张涛参加首次会,并要求中心人员团结一致、积极投入,确保此次评比顺利通过。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宇对此次评比做出了部署。在两周时间内,中心人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对目标样品进行了全面且详尽的评测,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推敲和描述。通过全体中心人员的努力,共发现了样品中的15项缺陷(总计18项),缺陷发现率为83.33%,超过了本次能力评比的合格要求(检出的缺陷数大于等于11项,缺陷发现率61.11%)。
  多年来,中心不断夯实硬件基础条件,提升评测技术能力,并一直致力于发展专业技术、钻研专业知识。中心重视员工培训,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的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2012年中心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批准,予以军用软件测评实验室认可,迄今为止,仍是东北地区唯一具备第三方军用软件测评资质的软件测评中心;2015年通过了CNAS实验室认可,具备民用应用软件产品第三方测评资质。2017年通过装备承制资格 (试验类)认可(首批)。
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努力提高自身技术能力,为军用、民用软件产品的质量保驾护航。




相关话题/软件 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