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宜春学院体育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12

宜春学院体育学院介绍
2012-07-05


  宜春学院体育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宜春大学体育系,位于多次承办国内、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并拥有国家羽毛球、青少年田径后备人才、水上运动项目三大训练基地的体育强市——宜春市。学院经过五十多年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江西省,尤其是赣中、赣西地区体育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学院现有体育教育、表演(体育表演)和运动训练三个专业,在校学生九百余人,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72人,教授、副教授34人,硕士生导师1人,国际级裁判1人,具备国家运动健将水平的教师2人,具备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的教师5人,专业教师中拥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42%。部分教师先后获“曾宪梓教育基金奖”、“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江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近三年来,全院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教育部规划课题1项,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5部,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70余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3项。现有“体育教育”省级特色专业1个,《排球》省级精品课程1门;“体育教育训练学”为校级重点学科;表演(体育表演)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大学体育》、《武术》为校级精品课程,《体育保健学》、《户外运动》、《运动生理学》、《定向运动》为校级重点建设课程。

  学院下设有办公室、教务科、团总支、学工科、大学体育教学部5个责任科室和田径、体操、武术、运训、球类、理论、体育表演7个教研室,承担着本院三个专业的课堂教学与实验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全校非体育专业学生的大学体育课教学任务。

  学院拥有功能设施齐全、技术条件先进的现代体育场馆,设有体育保健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运动解剖实验室、综合实验室和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能较好的满足教学、训练、比赛的需要。(详见--教学设施)

  学院在抓好教学的同时,努力打造特色,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国内外体育运动竞赛,锻炼队伍,提升素质。目前,体育舞蹈队、技巧啦啦操队、龙舟队、毽球队和定向越野队在江西省已脱颖而出,其中龙舟队、毽球队多次代表江西省队参加全国比赛。2011年,学院代表江西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运动技能一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三等奖,同时获得单项田径比赛第二名、篮球比赛第四名;近三年来院篮球代表队在江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获本科组第一名;排球代表队在江西省大学生排球联赛中获得冠军,并取得“三连冠”;定向越野队在2011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上共获6金5银2铜;全国学生定向越野精英赛上获11金5银2铜;体育舞蹈队在多次的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第十八、十九、二十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共获四项冠军;毽球队代表江西省队多次参加全国毽球锦标赛获得多项冠军并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获得男子团体第三,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获得女子三人二等奖;我院教师林志文在2008年美国健美操冠军赛中荣获六人操冠军和三人操季军;院健美操队在2008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获六人操冠军;在2011年全国健美操联赛中获得三金一银;在全国健美操冠军赛中获三人操冠军、有氧舞蹈冠军、有氧踏板冠军等优异成绩。技巧啦啦操队在全国一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广州亚运会比赛现场展示的10只表演队伍之一,并在亚运会期间进行了50多场次的比赛现场展示活动。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多次得到用人单位与社会的好评,毕业生中有在江西、福建、浙江、广东等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第一名或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北京、广东等社区、俱乐部就业的学生,工作都表现突出,社会反映良好。有多名学生考取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学校的研究生。

  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体育学院将立足本科教学,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争创省级重点学科;做优体育表演专业,争取办出特色;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结合专业特点,依托地方、服务地方,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适应社会的应用型人才。

相关话题/宜春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宜春学院医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医学院介绍 2012-07-02   宜春学院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医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本着强学科建设、走持续发展之路,优人才资源、提整体办学实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院校巡礼:宜春学院校园美景欣赏
    院校巡礼:宜春学院校园美景欣赏 2012-07-04   宜春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公办本科院校。其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宜春大学;2000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沐浴着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院校巡礼:宜春学院学校概况
    院校巡礼:宜春学院学校概况 2012-03-13   宜春学院是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组建的综合性本科院校,其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宜春大学。  学校地处赣西中心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简介
    宜春学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简介 2012-03-13   宜春学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于 2011年设立,2012年开始招收首届专业硕士研究生,设药物研发与生产技术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介绍 2012-05-12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是一所融人文与新闻教育为一体的新型学院。学院现有教师80人,其中硕、博士占56%,教授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介绍 2012-07-05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的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宜春农学院,于2005年11月正式更名为生命科学与资源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介绍 2012-07-05   政法学院源于1977年原宜春师范专科学校设立的马列主义教研室,1984年在原宜春师范专科学校马列主义教研室的基础上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介绍 2012-07-05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宜春大学外语教研室和创办于1978年的宜春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2000年12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介绍 2012-07-05   音乐舞蹈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艺术学院创建于1977年。  音乐舞蹈学院现有音乐学(师范类)、舞蹈学(师范类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介绍 2012-07-05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宜春学院的前身宜春大学数理系,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现设有数学与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