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宜春学院医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12

宜春学院医学院介绍
2012-07-02


  宜春学院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医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本着强学科建设、走持续发展之路,优人才资源、提整体办学实力,促教学改革、寻内涵发展之径,扬科研创新、树服务社会理念,以学生为本,重素质能力,促全面成才,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实用型医学人才。充分利用宜春学院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人文精神。

  医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1965人,其中留学生178人。设有全科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麻醉学、护理学五个本科专业,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三个专科专业。其中,内科学为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精品课程、校级重点学科;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为江西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分泌代谢病实验室为宜春市重点实验室;临床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诊断学、妇产科学、预防医学、护理学为校级重点课程;外科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解剖学为校级重点建设课程。本科招生面向上海、天津、福建、浙江、广东等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全院有教职工93人,其中高级职称42人,硕士以上29人,省学科带头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

  学院有教学、科研、医疗仪器设备近两千台,总值约两千五百万元。

  学院现有1所临床医学院,3所附属医院,设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总床位2000余张。拥有实习基地61所。

  学院突出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及外语、计算机技能的培训,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近两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88%以上。

  近5年来,我院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课题2项,江西省教委重点项目8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其它课题20余项。获市级以上科研进步奖10余项。已出版科研专著和教材10余部,在国内外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2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130余篇。

  建院以来,学院培养各类医学毕业生万余人,为我省和全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两年来,医学院分别荣获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江西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相关话题/宜春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院校巡礼:宜春学院学校概况
    院校巡礼:宜春学院学校概况 2012-03-13   宜春学院是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组建的综合性本科院校,其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宜春大学。  学校地处赣西中心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简介
    宜春学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简介 2012-03-13   宜春学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于 2011年设立,2012年开始招收首届专业硕士研究生,设药物研发与生产技术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介绍
    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介绍 2012-05-12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是一所融人文与新闻教育为一体的新型学院。学院现有教师80人,其中硕、博士占56%,教授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朱笃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朱笃 2013-08-27   一.基本情况  朱笃,男,1971年生,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新世纪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梅光泉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梅光泉 2013-08-27   一.基本情况  梅光泉,男,1965年8月生,江西高安人,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江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郭孟萍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郭孟萍 2013-08-27   一. 基本情况  郭孟萍,女,1965年1月生,河南孟州人,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熊筱娟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熊筱娟 2013-08-27   一.基本情况  熊筱娟,女,1957年7月出生,江西丰城人,1981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宜春分院医疗专业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卢其能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卢其能 2013-08-27   一.基本情况  卢其能,男,1968年1月生,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学历,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李开泉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李开泉 2013-08-27   一.基本情况  李开泉,男,1954年10月生,研究员.教授.硕导.国家天然产物标准样品评审专家,享受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
  •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黄皓
    宜春学院化生学院导师介绍:黄皓 2013-08-27   一.基本情况  黄皓,又名黄浩,男,1962.12生,江西新余人,副教授,共产党员。1983年毕业于北京 ...
    宜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