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农业大学理学院介绍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07

江西农业大学理学院介绍
2012-07-02


  理学院是由原基础课部发展而成,至今已有40余年的历史。学院现任领导为:党委书记彭小波,院长王义华,副书记周国平,副院长黄长干、邱新兰。

  学院承担全校数学、物理和化学等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拥有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2个教学层次,设有应用化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本科专业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2个硕士点。现有在校研究生42人,本科生634人,其中应用化学专业人486,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148人。

  学院下设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4个教学单位,应用化学和应用数学2个研究所。学院现有教职工95人,专任教师72人,硕士生导师9人;江西省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高等学校骨干教师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29人,硕士56人,博士15人,在读博士13人,“未来之星”1人。
  
  学院拥有化学楼、数理实验楼各1栋,教学实验室26间,面积达7600㎡,装备有800余万元的各类仪器设备。学院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本科人才为目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根据当前市场需求和专业发展趋势,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十分注重实验实践教学,拥有化学实践模拟教学和计算数学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其中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与企业和公司合作建立校外教学实习基地5家。重视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先后主持完成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高等院校教学改革研究省级立项课题20余项,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学院非常重视科学研究。近三来,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研究项目70余项,获省(部)级各类奖项15个,发表学术论文450余篇,其中SCI文章21篇,国家核心期刊100余篇。

  我院学生工作近年来取得可喜成绩。历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14项;我院组织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级奖励7项,省级奖励29项;2011年全国“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西赛区)中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4项。2008年以来,连续三次获全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院团委获201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07年,应化051班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基础立院、人才兴院、科研强院、和谐荣院、文化铸院”理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话题/江西农业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江西农业大学校园风光
    江西农业大学校园风光 考研论坛 2010-07-09 【我的校园美景】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江西农业大学 本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2004-03-01   地 址: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政编码:330045  联 系 人:周红燕  电话:**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土壤学学科
    江西农业大学土壤学学科 2004-03-01   土壤学学科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已于199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该硕士点包括土地资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微生物学
    江西农业大学微生物学 2004-03-01   1.微生物学是一门面向全校多个专业(包括生物工程、生物技术、植物保护、农学、园艺、能源、环境工程、农业资源环境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2011-03-01   经济管理学院前身是1960年江西农学院和1961年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设立的农业经济系,恢复于19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简介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简介 2004-03-01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一个拥有工、理、农和管理学四个学科门类,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服务地方经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简介
    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简介 2011-03-01    [概 况]农学院是1994年由原农学系、植物保护系、园艺系合并而成,其发展历史可溯源至1940年国立中正大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简介
    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简介 2011-03-01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历经江西农学院畜牧兽医学院、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牧医系、江西农业大学牧医系,其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2008年考研初试成绩查询
    江西农业大学2008年考研初试成绩查询 2008-03-01   各位考生:  我校200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已公布,考生可登录我校研究生处网站首页&l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介绍
    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介绍 2011-03-01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99年9月,由微生物教研室与生物技术开发中心合并组建成立生物工程系, ...
    江西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