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井冈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介绍

井冈山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12

井冈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介绍
2012-07-05


  生命科学学院下设生命科学系和环境科学系。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27人,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32人)。教师队伍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12人,博士21人,在读博士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人,省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4人,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有5名教师被兄弟院校聘为硕士生导师。学院聘请了戚正武院士、赵其国院士等著名专家为兼职教授。

  学院设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园林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科学”为国家特色专业,被批准列入江西省第一批本科招生行列。学院拥有生物学江西省高水平学科,“生物科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江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生态环境与资源”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基础生物学实验中心”被评为江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态学、植物学、动物学课程为江西省精品课程,分子生物学课程是江西省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项成果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学院建有江西省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高等学校生态环境与资源重点实验室,拥有良好的科研条件和仪器设备,包括扫描电子显微镜、气质联用仪、超速离心机等大型仪器设备,还建有标准温室、荫棚等,为进行生命科学各领域研究搭建了良好平台。学院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60余项,科研经费超过1200万元。

  学院非常注重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合作交流,特别是与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学院教师教学严谨、学生学风优良,近五年学生考研率均位居学校前列。近年来在全国“挑战杯”等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以上奖励20项;2009年,学院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表彰。

  未来的生命科学学院将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相关话题/井冈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