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井冈山大学商学院介绍

井冈山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12

井冈山大学商学院介绍
2012-07-05


  商学院是集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专任教师62人,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1名教师为教育部管理学部委员,多名教师被省市党委政府和企业聘为专家顾问,1名教师分别被南昌大学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聘为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学院还聘请了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数位专家和企业家为兼职教授。

  学院目前开设的本科专业有: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会计学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含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两个方向)、财务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学院已经获得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学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经济学专业列入我省第一批次本科招生。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1700余人。

  学院下设的教学业务机构有:经济学系和工商管理系,设有经济学、工商管理、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6个教研室。建有工商管理与系统分析模拟实验室、财会模拟实验室、图书资料室。井冈山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井冈山大学区域规划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与学院合署办公。学院下设的行政机构有:办公室、教务科、团委、学生科。

  学院重视学科建设。组建了6个学科团队:区域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校级重点一级学科)、产业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校级重点建设二级学科)、会计学和企业管理(校级扶持学科)。学院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在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2006年8月以来,各学科共承担省部级课题64项和横向课题27项,发表论文360余篇,出版论著12部,获省、市级社科优秀成果奖7项。

  学院重视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建立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从组织建设、教学质量目标和管理职责、教学资源管理、教学过程管理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分析和改进5个方面制定了实施细则。同时建立了教师教育教学激励约束机制,使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提高。在近几年的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三位青年教师分别获得第一名,另有四位老师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经济学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开始有6个本科专业面向全校招收第二学位学生。

  学院重视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培养。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的原则制定了各专业培养方案,按照各专业的特点和培养目标确定了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和专业任选课,突出了课程教学中的实验和实训环节。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和业余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第六、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共有四个项目分获铜奖;在“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第四届大陆地区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学院有2个团体获大陆赛区和华南赛区一等奖,1个团队获华南赛区二等奖、4个团队获华南赛区三等奖;另外,在广东和浙江等地设立了学生实训就业基地。

  学院重视学术交流活动。美国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著名学者先后来院访问和举办学术讲座。学院同时积极组织教师外出参加学术活动。按照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有关院系与我院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

相关话题/井冈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