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獲頒中國工程院「中國工程前沿傑出青年學者」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0-13

由中國工程院與美國工程院聯合舉辦的「中美工程前沿論壇」,於2019年6月20至22日在美國聖地亞哥舉行。香港大學(港大)工程學院土木工程系潘巍博士於論壇上榮獲由中國工程院頒發的「中國工程前沿傑出青年學者」 榮譽證書。

今屆「中美工程前沿論壇」共邀請60位來自中美兩國最具潛力的青年前沿工程科研代表參加。潘巍博士透過參加中國工程院於去年12月舉辦的「第六屆中國工程前沿青年論壇」,獲選代表中國出席今屆論壇。

「中美工程前沿論壇」旨在推動國際化及跨學科的科研合作,鼓勵在工程領域中新科技、新方法的應用,以及積極打造世界級的工程師交流平台。本屆論壇為參加者提供寶貴的交流機會,並探索四大範疇的前沿性技術,包括: 神經科學、智慧城市、 第五代無線通訊技術及新材料等等。

潘巍博士在論壇上發表「智慧城市之組裝合成建築法」為題的演講。組裝合成建築法是一種打破常規的創新型樓宇建造方法,不但可以提升建造質量和生產效率,更可保障建造安全,並有利於可持續發展。潘巍博士的科研團隊在這領域的研究亦是首屈一指。

潘巍博士說:「我很榮幸能獲得這項榮譽,感謝港大校長張翔教授的推薦,及工程學院院長趙汝恒教授和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區達光教授的大力支持。」

傳媒查詢:
李美珊女士 (電話: 3917-8519; 電郵: leecelia@hku.hk)
曾寶怡小姐 (電話:3917 1924; 電郵: bonniepy@hku.hk)

相关话题/香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