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浸大生物學家發現珊瑚和海蛞蝓新物種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2-04

浸大的生物學家在香港水域發現了一個新的石珊瑚物種,以及兩個新的海洋軟體動物「海蛞蝓」物種。在這些常見的海洋生物族群中發現新物種,彰顯了香港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

 

這些新海洋生物物種由生物系邱建文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有關這些珊瑚和海蛞蝓的描述分別刊登於學術期刊《Zootaxa》和《Zoological Studies》。

 

新發現的珊瑚物種屬於「筒星珊瑚屬」。由於牠們的珊瑚蟲(構成珊瑚的單體)呈鮮艷的橙色,圍繞口部四周又長有一圈觸手,故常被稱為「太陽珊瑚」。浸大的生物學家於2020年夏季,在香港東部水域近打浪排一帶進行水下調查時,發現這個新珊瑚物種。研究團隊把該種珊瑚命名為「大杯筒星珊瑚」(Tubastraea megacorallita),以反映牠擁有大珊瑚杯這一特徵。

 

浸大團隊在香港水域發現了兩個海蛞蝓新種,分別命名為「食角孔珊瑚背鰓海蛞蝓」(Phestilla goniophaga)及「褐帶背鰓海蛞蝓」(Phestilla fuscostriata)。

 

按此瀏覽新聞稿。

按此瀏覽短片。

相关话题/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