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大計算機科學學科於U.S. News全球最佳大學學科排名 位列全球第十位並蟬聯香港第一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30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計算機科學學科於世界大學排名權威之一《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雜誌最新公布的2022年「全球最佳大學學科排名」中再次勇奪佳績,全球排名躍升至第十位及連續第二年成為香港第一。

U.S. News全球最佳大學學科排名涵蓋43個學科,全球超過90個國家約1,750所著名院校。透過評估院校在各學科研究的十多項表現和指標,作為世界排名的依據,包括研究文獻的發表數量、研究書籍出版量、被引述次數(Citation)、全球及地區的學術聲譽 (Global and regional research reputation)、國際合作(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等。在各項指標中,中大計算機科學研究範疇繼續表現優異,總評分達85.8分,與全球頂尖的院校並列。

中大工程學院院長黃定發教授表示: 「本院的計算機科學學科排名躍升至全球第十位及蟬聯香港第一位,再次肯定我們在計算機科學的教學與科研範疇處於世界領先行列。計算機科學是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及數碼經濟的核心技術,我們為學科獲得的驕人成就感到欣喜和鼓舞,亦會繼續努力追求卓越。」

三十年來,學院不斷努力求進,在教學和研究方面聲譽卓著,大部份教研人員都是行內優秀的專家,並在國際享負盛名,包括「圖靈獎」及本年度「京都獎(先進科技)」得主─中大博文講座教授姚期智教授等。

在21世紀,計算機科學對這時代的經濟發展有深遠的影響,兩家專注於人工智能的獨角獸公司商湯科技和思謀科技皆起源於中大,進一步證明中大在培養計算機科學人才方面的卓越表現。

相关话题/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