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兩岸首位華人女性學者當選國際傳播學會會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30

兩岸首位華人女性學者當選國際傳播學會院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傳播及媒體講座教授、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教學人員及研究)黃懿慧教授獲選為國際傳播學會會士,以表彰其傑出學術成就。黃教授是兩岸四地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女性學者,其獲選肯定了她於國際傳播學界的成就。她也是國際傳播學會成立以來,第八位當選會士的華人學者。

黃教授於跨文化傳播、策略傳播管理、健康與科技風險傳播,以及危機溝通範疇的研究成果,在國際間聲譽日隆。

黃教授說:「我謹向城大同儕及學生表達衷心感謝,他們的支持非常重要。」她也勉勵年輕學者,特別是感到受社會規範束縛的女性學者,在追求個人目標的路上需具備勇氣、決心及童心。她補充:「對於知識的追求,保持如孩童般的純真和好奇心,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終至所歸。」

國際傳播學會成立於1950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傳播學會,會員遍佈80個國家或地區。該會推選會士,主要為表彰對傳播學領域有傑出貢獻的學者。

學術成就是獲提名會士的主要考慮因素,另外對諸如商業、政府、教育等領域的貢獻也會納入考量。迄今全球約有230位學者獲此榮譽。

黃懿慧教授

相关话题/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