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工商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国民经济学】谢冬水副教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9-04


 

名:谢冬水
所属学科:理论经济学
出生年月日:1980年12月5日
职称:副教授、校聘教授
E-mail:xiedongshui1980@126.com
研究领域:制度经济学、经济史、发展经济学
掌握的外国语:英语
来校时间:2018年6月
教育背景:
2009年9月—2012年6月,中央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4年9月—2007年6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9年9月—2003年6月,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8年6月—至今,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校聘教授(2018年),硕士生导师。
2012年7月—2018年5月,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讲师(2012年)、副教授(2015年),硕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担任《财经研究》、《当代财经》、《中国经济问题》、《华中科技大学学报》、《上海财经大学学报》、《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主要荣誉:
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湖南工商大学麓山****(“151”第二层次人才)(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涌金奖励基金“研究生特等奖”(2012年);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2012年)。
主要课题:
1.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农地转让权对农村劳动力非永久迁移的影响机制及调控政策研究”(项目批准号:13CJL049),2013年-2016年,已结题。
2. 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土地资源错配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及作用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2020JJ4258),2020年-2022年,在研。
3.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劳动力迁移、农地转让权与农地流转制度改革研究”(项目批准号:13JJB005),2013年-2016年,已结题。
4.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式分权下的人口城市化与空间城市化非协调发展及其治理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4YBA164),2014年-2016年,已结题。
5.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优秀青年项目:“土地供给结构扭曲下城乡收入不平衡的内在逻辑与对策研究”(项目批准号:20B149),2020年-2022年,在研。
主要论文:
1.谢冬水:《土地供给干预与城乡收入差距——基于中国105个城市的面板数据》,《经济科学》(CSSCI),2018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18年第9期全文转载。
2.谢冬水:《土地供给的城乡收入分配效应——基于城市化不平衡发展的视角》,《南开经济研究》(CSSCI),2017年第2期。
3.谢冬水:《土地资源错配与城市创新能力——基于中国城市面板数据的经验研究》,《经济学报》,2020年第2期。
4.谢冬水:《土地供给结构扭曲与中国城市化滞后》,《经济学报》,2018年第1 期。
5.谢冬水:《地方政府竞争、土地垄断供给与城市化发展失衡》,《财经研究》(CSSCI),2016年第4期。
6.谢冬水:《合约形式、交易规模与经济绩效——对传统中国经济停滞的微观解释》,《财经研究》(CSSCI),2014年第4期。
7.谢冬水、黄少安:《国家行为、组织性质与经济绩效:中国农业集体化的政治经济学》,《财经研究》(CSSCI),2013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3年第7期全文转载。
8.黄少安、谢冬水:《土地集中效应差异化假说——农业经济时代与工业化和市场经济时代土地集中效应比较》,《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CSSCI),2013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3年第12期全文转载。
9.谢冬水、黄少安:《经营式农业变迁与传统中国农业经济停滞——基于人才配置模式的探讨》,《财经研究》(CSSCI),2011年第10期。
10.谢冬水:《人口增长与中国历史上土地经营制度演化——对明清时期土地经营制度演化的博弈解释》,《财经研究》(CSSCI),2010年第12期。人大复印资料《经济史》2011年第3期全文转载。
11.谢冬水:《经济社会转型与农村土地产权变迁:中国的经验证据》,《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20年第11期全文转载。
12.谢冬水:《土地市场扭曲与中国居民消费不足》,《上海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7年第3期。
13.谢冬水、周灵灵:《农地转让权权能与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基于劳动力转移中介机制的经验研究》,《上海经济研究》(CSSCI),2016年第6期。
14.谢冬水:《农地转让权、劳动力迁移与城乡收入差距》,《中国经济问题》(CSSCI),2014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2014年第4期全文转载。
15.谢冬水:《农地转让权不完全与农村劳动力非永久迁移》,《财贸研究》(CSSCI),2014年第1期。
16.谢冬水:《中国的人口城市化为什么滞后于空间城市化——基于中国式分权的视角》,《广东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6年第6期。
17.谢冬水:《劳动力迁移、农地制度与土地使用权流转》,《经济与管理研究》(CSSCI),2012年第3期。
18.谢冬水:《中国的劳动力迁移为何不同:一个城市政府行为模型》,《广东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4年第4期。
19.谢冬水:《明清时期经营式农业何以发展不足:一个人才配置模型》,《中国经济问题》(CSSCI),2011年第5期。
20.谢冬水:《永佃制的结构、演化及对现实的启示》,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0年第3期。
21.黄少安、谢冬水:《“圈地运动”的历史进步性及其经济学解释》,《当代财经》(CSSCI),2010年第12期。
22.谢冬水、黄少安:《中国历史上永佃制与小农经济的延续——中国农业农场化经营的思考》,《江西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1年第2期。
23.谢冬水:《农地经营规模与效率研究综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CSSCI扩展版),2011年第5期。
主要著作:
1. 谢冬水《基于比较历史和制度分析的土地集中问题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获得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出版计划”资助),2013年。
相关话题/国民经济学 湖南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