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工商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产业经济学】刘天祥教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9-04


 

名:刘天祥
职称/职务:教授/教学评估中心主任
话:
E-mailLTX_hnbc@163.com
研究领域:西方经济学,商品市场与商品流通
来校时间:1992年6月
教育背景:大专毕业于湖南省商业学校商业经济专业大专班;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9年前在郴州地区商业局、劳保用品公司等单位工作;1992年后在湖南商学院工作。现任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西方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及方向带头人,省级精品课程(西方经济学)负责人,贸易经济专业责任教授。
社会兼职:湖南师范大学等4所学校客座教授,湖南省经济学会理事,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硕士生导师。
主要荣誉: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四等奖一项、中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1年当选为湖南省优秀教师并获二等功,获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1年获评湖南商学院首届“教学明星”,2009年获评湖南商学院第五届“教学名师”。2012年获评湖南省教育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课题:
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型工业化推进过程中专业市场发展的基础研究》(08YBB206);
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十二五”规划时期加快湖南农产品专业市场流通体系构建的研究》(2010YBB197)。
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大湘西武陵山片区农产品流通公共服务体系构建模式与对策的研究》(2013YBA189)
湖南省发改委基金立项一般项目:《湘西地区农产品流通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及效率提升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依托专业市场提升大宗农产品流通效率的机理和路径研究》(XSP2014JD18)
主要论文:
《对农村商品市场培育中几个认识问题的探讨》,《财经理论与实践》2001(1);
《论消费与收入》,《东北财经大学学报》2002(3);
《发达国家推进流通现代化的特点及其对我们的启示》,《江苏商论》2002(3);
《专业市场形成与发展的制度求解》,《现代经济探讨》2006(10);
《论专业市场发展与竞争型民营中小企业发展》,《求索》2006(11);
《格兰杰伪因果关系检验的小样本性质研究》,《统计与信息论坛》2011(4);
《东中西部地区商品流通业对经济增长影响差异的分位数回归分析》,《北京工商大学学报》2012(2)。
主要著作:
《经济起飞过程中的农村消费品市场培育研究》,工商出版社,2001;
《中国商品市场运行研究》,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2007;
《中国专业市场的演进:基于交易费用的研究》,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2009;
《中国商品市场运行概论》,中南大学出版社,2010
《西方经济学》,中南大学出版社,2009。
相关话题/产业经济学 湖南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