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理工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2-17

根据《湖南理工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本细则。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科学选拔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尊重考生、服务考生。
二、组织机构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全面负责,由责任心强、教学、科研及外语水平较高的5名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复试小组。
领导小组组长:张国云,成员:徐四星、丁跃浇、李宏民、李武。
三、复试资格
按学校下达本学科招生计划数的120%左右确定复试考生数。复试考生初试成绩须满足国家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条件。具体考生名单或考生编号将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在学校研究生工作处网站上公布,并通知考生本人。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主要考察考生的以下英语应用能力:听力理解的准确性、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等方面。时间约为5分钟,满分为100。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与专业综合面试结合进行。
2、专业课程笔试
主要考察考生对本专业核心课程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的掌握情况。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2门课程,考试科目如下表,参考书目及考试大纲见学校研究生工作处网站(http://xk.hnist.cn/show.asp?id=513)。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均为100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科目

 

一级学科(代码)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加试科目
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
2. 图像信息处理与计算机视觉
3. 现代信号处理技术及应用
4. 光通信与信息器件
5. 现代通信技术与网络
数字信号处理、电子线路、计算机网络、C语言程序设计,任选一门(初试选择程序设计基础者复试不能选C语言程序设计)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
模拟电子技术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3、专业综合面试
主要考察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还包括对考生思想政治状况、心理素质、兴趣特长、综合表达、举止礼仪等方面情况的了解。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
 
 
五、复试流程与时间

 

流程
时间
地点
备注
报到与资格审查
326
8:30-11:3014:30-17:30
学校南院16号教学楼(逸夫实验楼)416421C
至程望斌老师处报到,现场查验考生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应届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并提交上述材料复印件一套及个人简历5
专业课程笔试
所有考生复试科目考试:3279:00-11:00
学校南院15号教学楼115102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考试:32813:30-15:3015:40-17:40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与专业综合面试
32714:00-17:30
学校南院16号教学楼(逸夫实验楼)416420C
可在学校南院16号教学楼(逸夫实验楼)416410室休息待考
六、复试成绩评定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分别为相应复试小组各成员给定成绩的平均值,专业课程笔试成绩即为卷面成绩(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0.2+专业课程笔试成绩×0.3+专业综合面试成绩×0.5
七、录取办法
入学考试成绩=(初试总成绩/5×0.7+复试成绩×0.3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原则上按入学考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
学院根据以上办法研究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审批后在研究生工作处网站上公示。公示结束后,学校按规定完成相关手续后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其他
联系人:程望斌老师,电话:183730139700730-8648870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5316
 
相关话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