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评选及奖励暂行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2-15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鼓励研究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某一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特制订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人事档案在校的二、三年级全日制(全脱产学习)中国籍硕士研究生。

二、评选类别和比例

1. 科技竞赛单项奖,按不超过参评人数的4%评选;

2. 社会实践单项奖,按不超过参评人数的4%评选;

3. 管理人才(学生工作、社会工作)单项奖,按不超过参评人数的4%评选;

4. 文体活动单项奖,按不超过参评人数的2%评选;

5. 专业人才单项奖,按不超过参评人数的6%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5. 学业成绩无不及格科目。

(二)分类评选条件

1.科技竞赛单项奖: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

2. 社会实践单项奖:结合个人专业知识和研究成果,以科研报告、技术开发和推广、挂职锻炼等形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并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3. 管理人才单项奖:担任研究生干部一年及以上,并在组织各类研究生活动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等社会工作中有突出表现。

4. 文体活动单项奖:在校级以上(含校级)文艺、体育、文化等非科研类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以上(含一等奖)的主要成员或优秀个人称号。

5. 专业人才单项奖: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专业实践能力和适应专业岗位的综合素质较高的个人。

(三)限评条件(参评学年内):

1.处于休学、保留学籍期间;

2. 未按规定时间注册且未办理请假手续;

3. 已经获得学位但还未办理离校手续;

4. 超出学校规定学制年限;

5. 未按时缴纳学费且未办理缓交手续;

6. 因违反国家法律或校纪校规受警告及以上处分;

7. 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

四、评选要求

1. 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评选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各培养学院每学年初按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开展上学年的单项奖学金评选工作。

2.各学院必须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定。评选过程及评选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3.单项奖学金原则上每人每次限报一项,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未获得学业奖学金的研究生。

4. 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等不诚信的行为,经有关部门认定后,如在单项奖学金评选过程中,则取消该生当年单项奖学金评选资格;如在整个评选工作结束后,则收 回该生已获得的单项奖学金及证书;情节严重的,取消该生硕士在读阶段单项奖学金申请资格,并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条例》进行处理;受记过及以上 处分者,取消其在读期间研究生单项奖学金的申请资格;已经毕业的,则追回该生已获得的单项奖学金及证书,并书面告知工作单位。

五、表彰奖励

1.单项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1000元,评选工作结束后学校以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将奖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研究生。

2.学校将为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将相应材料记入研究生学籍档案。

六、附则

1. 获得研究生单项奖学金的研究生,可以同时获得其他研究生国家奖助政策以及校内其他研究生奖助政策资助。

2.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具体评选工作由各培养学院组织实施,并负责解释。

相关话题/奖学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
    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更好地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13〕219号)和湖南省财政厅、教育厅《湖南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湘财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7
  • 湘潭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
    湘潭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更好地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13〕219号)和湖南省财政厅、教育厅《湖南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7
  • 长江科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院级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院属相关单位: 根据《长江科学院在学硕士研究生院级奖励管理工作细则》, 经本人申请, 培养单位审核, 研究生部审批, 拟定刘 晓婉等6人获得2015年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幸新涪等18人获得2015年优秀课程学习奖学金、刘晓婉等6人获得2015年优秀论文奖学金、李凌霄等 2人获得2015年优秀科技创新奖学金、汤洁等6人获得2015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9
  • 长江科学院拟推荐2015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院属相关单位: 根据《长江科学院在学硕士研究生国家级奖励管理工作细则》,经本人申请、培养单位推荐、研究生部审核、院学业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拟推荐幸新涪等24人获得长江科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现将他们的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材料方式向监审处或研究生部反映。 公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9
  • 长江科学院拟推荐2015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院属相关单位: 根据《长江科学院在学硕士研究生国家级奖励管理工作细则》,经本人申请、培养单位推荐、研究生部审核、院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拟推荐刘晓婉等2人获得长江科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现将他们的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材料方式向监审处或研究生部反映。 公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9
  • 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没有保研的初试成绩多好才能拿到奖学金?奖学金的名额是怎样的?保研的三年
    奖助学金15***2209-24 14:05体育教育学院没有保研的初试成绩多好才能拿到奖学金?奖学金的名额是怎样的?保研的三年都有奖学金么?希望老师回答谢谢【回复】 每位录取的学生都有6000元/每年助学金。学业奖学金按照学习成绩等进行评定,国家级奖学金按学生的综合成绩评定。入校后可参看相关文件。 ...
    15***22 武汉体育学院 2015-11-29
  • 关于评选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通知
    大北农集团自2015年起在我所设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现在启动今年的评选工作。具体细则如下: 一、宗旨 为促进水产科学和水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奖励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献身科学事业的研究生,促进优秀人才的成长、推荐、选拔,促进产、学、研结合。特设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9
  • 关于开展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同学: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流程及时间节点如下:1、请大家仔细阅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于10月9日下午5:30之 前,将该表及附件材料提交至各中心主任处(一中心主任:刘焕章研究员;二中心主任:王洪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9
  • 武汉纺织大学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根 据《武汉纺织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武汉纺织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个人申请,学院初评,学校 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拟推荐李正海等836名同学为2014-2015学年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推荐叶晨歌等5640名同学为 2015-2016学年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助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武汉纺织大学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结果公示
    根 据《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鄂教财[2014]8号)及《关于做好2015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鄂学助 [2015]2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生个人申请、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及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发放领导小组审核,拟推荐李 岱祺等21名研究生为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